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戈恩谈世纪大逃亡:都是我策划的,都是为了妻子!

2020年07月15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戈恩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出逃方案完全由自己策划。

在专访中,戈恩对日产表示了不满,认为自己并没有问题,而在谈到为什么要回到黎巴嫩时,戈恩首次表示,主要是为了妻子,其次是想要在黎巴嫩退休,落叶归根

当地时间7月11日,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接受阿拉伯免费电视新闻频道采访时称,自己制定了整个出逃计划,自己正在帮助那些去年曾帮助他从日本逃往黎巴嫩的人。

美国检察官上周曾表示,戈恩向一个被指控涉嫌帮助他出逃的男子的公司账户付款超过86万美元。

戈恩于2018年12月在因薪酬丑闻被捕后,在2019年年底独自离开东京住所后,搭乘新干线抵达关西机场附近的酒店,随后在前美国特种兵的帮助下藏身在装音响设备的大箱子里躲过机场安检,进一步搭乘私人飞机成功出逃至黎巴嫩。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已要求美国引渡美国陆军特种部队老兵迈克尔·泰勒和他的儿子彼得·泰勒,彼得·泰勒因被指控帮助戈恩逃离于5月被捕。

戈恩在采访时被问到是否在试图帮助泰勒和其他与出逃有关的人时说:“您是在谈论特定的人,我不会评论那些您所特指的人。”

“我的意思是,我正在帮助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我会尽我所能、尽一切可能帮助他们。”他说,并称自己是在谈论那些总体上帮助过他的人。

戈恩称他为出逃制定了整个计划,但他拒绝讨论他出逃日本的细节,称这将给帮助他的人带来危险。

戈恩本人有3个国家的国籍,包括出生地巴西、族裔黎巴嫩以及成就商业成功的法国,本身这3个国家都和日本没有引渡条约,所以他可以在3个国家之间进行选择。最后因为自己的妻子是黎巴嫩+美国国籍,选择了黎巴嫩,而且黎巴嫩政府也十分支持他。

此外,戈恩在专访中提到法国政府对其“不仗义”,因为法国政府将他视为普通公民,并未考虑到他作为“法国大公司总裁”的角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