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晚会"推迟至明晚举行,特斯拉、丰田:你们会无眠吧

2020年07月15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每年的"315晚会"都是让不良厂商难以入眠的日子,今年受疫情的影响,"315晚会"的播出时间也经过了多次调整。不过,"315晚会"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根据目前央视节目预告,今年的"315晚会"将于7月16日晚播出。

在每年的"315晚会"中,汽车往往是重点关注对象,毕竟大家对于汽车这样的大宗消费品还是非常看重的,汽车在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的地位也越来越大。而在7月16日晚间,谁又将彻夜难眠呢?

特斯拉首当其冲

自从特斯拉Model 3国产后,特斯拉在国内的销量和关注度也大幅提升,特斯拉Model 3在今年6月的销量也一度达到了近1.5万辆,一骑绝尘。

随着销量的提升,有关特斯拉的投诉也是越来越多。都知道,"315晚会"的参考依据就是消费者的投诉量。特斯拉Model 3国产化后经过了多次调价,直接造成不少已购车车主不满,而后的维权、抗议事件也闹得沸沸扬扬。

除此之外,特斯拉的自燃事件也是新能源汽车中的翘楚,据统计,自2019年以来特斯拉在国内已经发生了好几起自燃事件,至今为止特斯拉全球范围内发生的自燃、爆炸事件已经超过50起。

今年早些时候,国产特斯拉Model 3更是曝出了减配事件,在未告知消费的情况下,特斯拉私自将HW2.5芯片代替本该用上的HW3.0芯片,两者在性能上有着很大差距。其中HW3.0的图像处理速度是HW2.5的21倍,而且FSD在未来两年内的更新也主要基于HW3.0更新,HW2.5的FSD功能更新有限。

由于私自减配的原因,为此,在2020年3月10日,特斯拉还被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约谈,责令其按照《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确保生产一致性和产品质量安全。

多家合资车企成投诉榜常客

在2019年包括标致马自达丰田等一众合资车企都成了投诉榜上的常客,标致自然就不用多说了,投诉已成了标致在国内的一大"标签"。

其中,马自达的异响门以及丰田的机油乳化事件都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从今年6月的汽车投诉上看,马自达毫无疑问成了投诉榜中的第一名,仅阿特兹一款车就有529起投诉,而主要投诉内容也是车身异响、中控台异响、车内异响、天窗异响等。也有人调侃,马自达除了发动机不响外,哪儿都响。

而在丰田这边呢,也好不到哪儿去。在今年的3月初,一汽丰田旗下的多款车型开始被曝出存在机油增多、机油乳化的现象,另外广汽丰田旗下的多款车型也有该现象发生。从消费者投诉车型中不难看出,出现机油增多和乳化现象的车型主要集中在TNGA构架上的车型,包括雷克萨斯ES也是如此。

面对多如潮水般的投诉,丰田的做法是不否认有如此现象的发生,但不承认是质量问题。

奔驰多次大范围召回

面对质量问题,豪车也不例外。从2019年至今,奔驰已经经历了多次召回,其中最近的大范围召回事件就是在今年6月底公布的自今年12月18日起,将召回668954辆奔驰车,包括了奔驰C级、E级、GLK、GLC等多款车型。

召回原因是发动机的高压燃油泵与低压燃油管的结合处,在受到长期的热负荷影响后密封性将降低,在低温条件下车辆冷启动时,可能发生渗油,不符合《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 7258-2017 中 12.5 燃料系统的安全保护的相关规定,存在安全隐患。

写在最后:

近年来国内车市整体处于低迷状态,疫情的到来更是让原本不景气的车市雪上加霜,但消费者对汽车的投诉量上却与日俱增,多家老牌合资车企更是深陷质量旋涡。伴随着7月16日的即将到来,这些合资车企中谁会被点名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