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Ariya发布,定位纯电轿跑SUV,配备双电机e-4ORCE技术

2020年07月16日 10:59: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在2019东京车展期间,众多日本本土车企让大家见识到他们在环境保护与安全科技方面的努力,不少新能源汽车进入我们的视野。在这其中,马自达MX-30、丰田全新Mirai概念车、铃木Wako SPO概念车以及日产Ariya/IMk概念车均吸引到众多消费者的关注。

北京时间2020年7月15日,日产在线上正式发布了量产版的Ariya。新车定位于纯电动轿跑SUV,并且配备有双电机e-4ORCE技术,官方宣称其续航里程可达483km。

日产Ariya概念车

外观方面,日产Ariya概念车本就具备较强的量产感,而量产版车型则是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

日产Ariya

日产Ariya采用了日产全新的设计语言,中网的面积十分夸张,内部由多种几何图形元素进行填充。再辅以犀利的前灯组以及折线LED日间行车灯灯带,构筑成Ariya的V型前脸,只不过日间行车灯相比概念车上的会略短些。此外,新车两侧还设置有类通风口样式的设计,主动安全系统的雷达被安置在此处。总体来看,Ariya的整个车头饱满且敦实,具备不错的未来感。

来到车身侧面,新车也大体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车侧腰线较为简约,面与面之间充满变化。此外,其上半部分也采用黑色处理,搭配流畅的车顶线条、贯穿车底的黑色饰板,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与年轻感。轮毂部分,Ariya则采用了概念车上半封闭式的设计,样式也大体相似。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狭长的贯穿式的尾灯组,内部灯带也较为细长,“NISSAN”字符被放置在后备厢中部。此外,大尺寸的熏黑扰流板还采用分段式设计,车顶的两个鲨鱼鳍天线也较为可爱;再匹配上简洁的尾部线条以及下方厚实的包围,令整车更具运动气质。

日产Ariya的内饰也大体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整体风格相当简约。中控由双幅式方向盘、双12.3英寸液晶显示屏、隐藏式触控面板以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组成。双联屏的设计如今已相当常见,并没有给人太多的惊喜。此外,新车中控台与挡把后方的触控按键均与类金属拉丝的面板相融合,在车辆没有通电时,可与面板融为一体,整体性较强;而在通电之后,便会出现按键灯光显示。

日产Ariya的车内大面积覆盖了黑色的皮革,A柱也会有皮质材料进行包裹。虽然其具体车型尺寸暂不得而知,不过后排空间表现则较为宽敞,后排地台也近乎于纯平。第二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可获得较为平整且宽敞的后部空间。

据悉,新车采用了超薄座椅的设计,以此来获得更大的车内空间;并且椅背和坐垫均采用打孔处理,以此增加长途驾驶的舒适性。就以日产一直以来的“沙发厂”称号而言,Ariya的乘坐体验也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动力方面,日产Ariya的入门版车型配备单电机并采用前驱设计,最大功率218Ps,最大扭矩300N·m;高配版车型搭载前后双电机,并采用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最大功率389Ps,最大扭矩60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5.1s。值得一提的是,日产的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可同时为四轮提供瞬时扭矩,可在任何驾驶场景下提供平衡且可预期的动力输出,有利于获得更为出色的驾驶体验。

双电机结构的e-4ORCE不仅能够适用于像Ariya这样的纯电动车型,而且还可以与日产的e-POWER技术进行融合。动力形式方面,e-POWER通过电机来驱动车辆,所搭载的发动机并不参与动力输出;该技术则是将发电机的电能直接送向电机,额外的电能储存在容量极小的电池中,用于在急加速时为更大的动力需求提供额外支持。

在电池方面,日产Ariya提供87kWh和63kWh容量的电池供选择,官方宣称其续航里程可达到483km。此外,日产Ariya还配备有ProPILOT 2.0驾驶辅助系统,可提供更为安全舒适的驾乘体验。而根据日产的规划来看,e-POWER技术会率先引入中国市场,而Ariya或将在2023年前引入国内。

在“日系三杰”中,日产算是较早入局纯电动领域的品牌,旗下的聆风在全球市场获得了不错的销量表现。而在国内市场,基于聆风打造而来的晨风和轩逸纯电是目前主要的新能源产品矩阵;但相比于同价位的众多新能源车型,产品力以及续航/配置表现,是这两款车型的痛点所在。而在中高端领域,又有各类合资、自主高品质新能源车型供选择。

新车上市后,将会为日产的新能源车型树立一套全新的设计语言;其在全球市场上将与特斯拉Model Y展开直接的竞争,而在国内市场则会面对比亚迪唐EV等纯电动SUV。但相比于这些竞品,其在产品力以及价格方面会略显不足。面对国内的新能源市场,合资车企确实还有很长的一段路需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