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日系车都是好车的?这五款能不碰就千万别碰

2020年07月16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随着国人逐渐趋于理性的购车观念以及对日系车更加深入的认知,这些曾经被认为是“皮薄馅大”的车型凭借着可靠的质量赢得了不少人的喜爱。但是,真的是所有的日系车都值得入手吗?我看未必。即使强如法拉利,也有不少的烂车,日系车中的垃圾同样不少。在这里,我们也给大家列举五款。谁说日系车都是好车的?这五款能不碰就千万别碰

1.英菲尼迪 ESQ

当然,像我们这种苦逼小编本没资格去评价那些资深设计师的审美观,但当我第一眼看到这款车时,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仔细回想,这种感觉就像是小学二年级时拿着一张六十分的考卷回家,妈妈说要打你时你的表情。相信设计师小时候肯定因此留下过阴影,不然也不会设计出长成这样的车。

其实除了外观以外,这台车本身是没什么问题的,也不会碰到什么奇怪的故障,如果你能喜欢路人异样的眼光的话,那么这台车非常适合你。实际上,国内的英菲尼迪ESQ就是海外的日产JUKE,其实换标本来没什么问题,但是换标多买七八万就有问题了。可能是日产觉得海外JUKE换个马甲再到国内卖大家就不认识了。

2.三菱欧蓝德

作为「SUV 世家」的三菱,多年来一直在 SUV 粉丝中占有一席之地。欧蓝德历经三代进化,不断推陈出新,不过三菱换代和没换代其实也没什么区别,反正这么换都那个样。欧蓝德这款车到底好在哪呢?好就好在它那台二十年前的发动机,这台与众泰SR9同款的4B11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毫无疑问非常可靠,毕竟二十多年的老发动机了,技术如果不成熟那也说不过去啊,是吧。而欧蓝德的这套与五万块钱国产车差不多的内饰,也是它的亮点所在,开着一台售价十五万的车,感受着五万块钱的内饰,让你回到大学刚毕业时那段艰辛的奋斗史。

3.本田歌诗图

宝马X6上市以后,本田一看,心想我们也来造一辆轿跑SUV吧!于是歌诗图就诞生了,这台“个性十足”的轿跑SUV,不仅在造型方面跟上了X6,在价格也跟上了X6。在当时,歌诗图的价格也跟上了宝马X6,成了本田最贵的车型之一。而这款车是为北美市场研发的,但早在去年就在北美停产,所以国内的本田歌诗图未来也不会经历真正的换代升级了。

4.日产阳光

这款车可能也就剩下名字挺阳光了。虽然阳光在安全配置上配备了刹车辅助系统,主副驾的安全气囊,ABS+EBD等,但其他就什么都没有了。超低的安全配置使得其在C-NCAP的得分相对较低,仅为42分。C-NCAP给出的评价是,新阳光“在人头部安全隐患较大“。而一款在C-NCAP都拿不到什么好分数的车,到底怎么样大家也都知道了吧。

5.丰田威驰

压轴出场作为丰田目前少数没有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的车型,威驰身上的一切也十分感人。松散的底盘会让你怀疑威驰的工程师是不是在菜市场卖菜的大妈;打半圈方向盘后车甚至不会给个面子转弯;比餐巾纸还要薄的车漆在你刮到树叶的时候就会出现一到划痕;车内空调你甚至不知道它吹的是冷风还是热风…即使是考虑到威驰的售价,这还是一台彻头彻尾的工业垃圾。

每个品牌都有其好车,也可能会有相对性价比,产品力不够的车,这是一个相对的问题,不是绝对的问题。一辆车在不同时期,不同营销策略的影响下,会给客户以不同的感受。比如新一代奥迪Q5L,刚上市由于取消的托森差速器,全时四驱改适时四驱,引来一片批评,但是现在,直接优惠个8万10万,一下子就有性价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