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推出天然气混合动力车,气罐17L、汽油箱9L,跑7百公里

2020年07月16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大众推出天然气混合动力车,气罐17L、汽油箱9L,跑7百公里

现在市面上的混动车型越来越多了,很多人购车的时候会优先考虑混动车型,毕竟混动车型很省油,同时也可以享受上牌和购买优惠政策。而目前以电池为能源储备核心的新能源技术并非最理想的新能源驱动方式,因为发电同样会带来一定污染,所以在新能源道路上,很多车企都继续开脑洞,比如说大众就另觅蹊跷。最近斯柯达发布了一款新的明锐衍生车型,叫做G-TEC,作为明锐的衍生车型推出,拥有和明锐差不多的外观。那么这台车的特别之处在于与众不同的混动系统。

这台新款的明锐G-TEC之所以不同,是因为它使用了特殊的动力系统,叫做油气混动。这个词汇大家听起来可能有些陌生,毕竟大家平时经常听到的应该是油电混动,什么叫做油气混动呢?其实,它就是使用汽油和天然气的混合动力。在车厢的内部,除了普通的燃油系统之外,还搭载了容量共计17L的3个天然气罐,有了这几个天然气罐,可以提供给汽车超过500km的续航。

另外,本身该车还有一个大约9L左右的汽油箱,在有了天然气罐之后,它可以使用两种动力,可以自由的切换动力模式,而且不需要驾驶者进行手动操作,是完全自动的切换,非常的方便。该车采用1.5TSI发动机,在两种动力配置下,综合可以达到700KM的续航,远超目前主流的油电混动车型。

事实上,斯柯达并非没有油电混动,很早就在海外推出过油电混动的车型,但在国内没有引入。但现在这款油气混动的汽车,是有望引入中国市场的,而且在中国拥有非常广阔的市场,毕竟它非常的节省,对于出租车网约车来说,真的很合适。其实在很多大城市的出租车,早就推广油改气了,比如北京等地,出租车已经大面积的普及油改气了。油改气之后,可以减少排放污染,也更加的节省,对于用户来说也有很大的收益。

当然,油气混动车型也有短板,否则也不会只在公共运输领域采用,比如说公交车、出租车,而私家车市场非常少用,所以未被主流车企接受。比如天然气罐容易受到气温的影响,导致容量发生变化。而且在两种动力模式下,发动机的燃烧效率很难同时达到最佳。在调校方面,满足汽油燃烧的时候,必然会不利于天然气的使用。而一台车又不可能同时搭载两台发动机,那样成本大大增加了,所以油气混动也是有弊端的。

不过相对于油电混动车型,油气混动的操作便利,加气加油很快,不需要慢慢的充电。或许在未来,发动机技术提升后,这种车会变成主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