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缤瑞劈弯送豆腐,“城市弯道王”的表现让我惊呆了|重庆试驾

2020年07月17日 19: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重庆,中国最具赛博朋克气质的城市,没有之一。因为山、人文、城市景观三个要素集于一身,共同创造出了重庆独一无二的气质。

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影视剧将重庆选做取景地,并大有成为“中国哥谭”的趋势。

这是因为重庆立体感的城市景观,不仅可以赋予电影另一种质感,也能赋予了观众一种错综复杂的世界观,这就是为什么迄今为止已有超过300多部影视剧在重庆取景的原因。

当然,重庆吸引的不仅仅只是导演们的镜头,就连车企对重庆也是情有独钟,因为只有在8D魔幻山城重庆试驾过的车,才能知道是不是好车。

15日,为了考验缤瑞作为“中国钢炮”的运动性能,吉利缤瑞将试驾地点放在重庆,在整整一天的试驾过程中,缤瑞的产品性能也得以进一步体现。

事实上,自打面世以来,吉利缤瑞的定位就一直是面向中高端主流A级车市场打造的一款国民轿跑,无论是强劲动力,还是弯道的操控体验,缤瑞都下足了功夫。从这一点上看,缤瑞将试驾地点放在重庆这座城市可以说再适合不过。

接到这场试驾活动的任务之前,汽车生活从来没有怀疑过缤瑞的操控性,但当看到后备箱里的一盘豆腐时,汽车生活还是忍不住想说:“不是我信不过缤瑞,我是信不过这盘豆腐。”

因为整场试驾活动的路线主要是多弯山路,这本就十分考验车辆的转向精准、弯道极限、制动效率与山路操稳,后备箱的豆腐自然凶多吉少。但缤瑞却用实力告诉我们,心急也能吃上热豆腐。

在重庆的复杂路况和金卡纳场地之下,缤瑞的方向盘打弯幅度小,转向精准,这是汽车生活的最大感受。

缤瑞方向盘打弯幅度的最大转角为100°,低于美系A级及日系A级轿车的最大转角,反应到具体操控上,缤瑞转弯之时的悬架支撑更有韧性,侧倾抑制和车头指向性也能做得更好。

同时,据汽车生活了解,缤瑞的最大横摆角速度为15.6°/s;在车速80km/h情况下,其最大车身侧倾角为1.9deg,这些数据都要远胜于同级别合资车型水平,这也让缤瑞的转向响应更快,操控更灵活,并给予驾驶者更足的操控信心。

此外,缤瑞所采用的非对称花纹轮胎,还增加了缤瑞的抓地力,配合悬架优异的侧倾控制能力,在相同工况下,缤瑞最大的侧滑极限达到0.86G,高于主流派系代表车型。

所以,当试驾活动结束打开后备箱之后,一盘几近完整无缺的豆腐就是对缤瑞最大的奖赏。

就冲着缤瑞的表现来看,如果《头文字D》要翻拍中国版的话,重庆绝对会是不二的取景地,当然,缤瑞也完全有实力成为其中主角。

作为一款运动型轿跑,吉利缤瑞的心里不仅有一颗“中国钢炮”心,其实也有着居家舒适的一面。

缤瑞搭载的是吉利最新调教的G-Power 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最大扭矩235N·m,在此基础上,缤瑞还提供了舒适、标准、运动三种驾驶模式,满足了消费者的不同驾驶需求。

安全性上,缤瑞搭载的是博世9.1版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集成了包括ABS+EBD、EPB电子驻车、AUTOHOLD自动驻车、VDC车辆动态稳定性控制在内的多达11项主动安全子功能,完全可以应对各种路况,实现全天候、全路况的适应能力。

不仅如此,缤瑞还搭载了ICC智能领航系统(包括ICA、ACC、TJA、LKA等功能),从而达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水平,在0-150km/h内保持全速段跟车行驶,这一功能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驾驶者的驾驶疲劳。

事实上,缤瑞自上市以来,始终保持着年轻化、运动化的产品形象,今年缤系家族更是共同打造“中国钢炮 不服来战”产品标签,并不断打造出独属年轻人的玩车文化。

上市至今,吉利缤瑞已累计销量超14万台,成为唯一一款可以与合资品牌抗衡的中国品牌A+级运动轿车。

作为吉利首款A+级国民运动轿跑,缤瑞所拥有的运动感十足的外观和丰富的配置,以及同级领先的L2级自动驾驶技术、全新动力总成和更强的操控性,也将进一步降低用户的购买门槛,丰富购车选择。

图片来源于吉利汽车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