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不选BBA,买这三款也不亏

2020年07月18日 22:30: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浩飞;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提起豪华品牌,很多人首先会想起“BBA“,其实它们并不是唯一的选择,像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这些,虽然品牌力有所不如,但做工、质量并不逊色,销量与口碑也是口耳相传。那么,今天就来分析一下其中几款代表车型究竟如何。

1

雷克萨斯 ES

官方指导价:29.00-48.30万

雷克萨斯作为丰田的高端品牌,在广东地区备受欢迎,且称其“凌志”居多,因为广东地区深受港澳台文化影响,所以普遍比较喜爱日系车。但雷克萨斯es在大众心中更有“地表最慢豪华车、换壳凯美瑞”等传言。这次,雷克萨斯es相对老款,经历了三年,迎来了一次大换代,它采用了全新的TNGA架构中的GA-K前驱平台,重心更低,发动机热效率也有所提高。可雷克萨斯es在消费者心中更多的是它的豪华。

Es搭载了3种动力总成,分别是2.0L、2.5L、2.5L+混动,其搭配的变速箱分别是CVT、8AT、E-CVT。2.0马力为169匹,最大扭矩为208N·m,2.5马力为207匹,最大扭矩为243N·m,2.5+混动马力为178匹+119匹电机。其中2.0L车型的官方百公里加速为10.66秒,工信部油耗为7升/百公里。这个动力数据在豪华品牌中,相比同级别车型的确还是差劲了些。

内饰上保持了一贯的设计和豪华感,即便是入门级的车型,也有很厚实到位的用料,而且配置方面也一点都不差,全系标配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 方向盘电动调节 、皮革座椅、腰部支撑、 前排座椅加热 、8英寸显示屏、自适应远近光以及外后视镜自动防炫目等舒适性配置非常到位,而且完备的气囊、 并线辅助 、车道偏离预警以及 主动刹车 等也保持了很大的安全性。

2

凯迪拉克 CT5

官方指导价:27.97-33.97万

对于少数追求运动车型的消费者来说,CT5更像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当同级别车型更追求舒适,当豪华运动车标杆变得行政化,少数人的运动诉求似乎已经被忽略,一辆车的驾驶乐趣重要性就被降低,甚至成为一种奢望。不过CT5这款车型的生存之道,是逆着大趋势造出的一辆豪华运动车,不仅驾驶乐趣丰富,并且优惠下来价格还低。

CT5搭载了2.0T发动机搭配10AT变速箱,马力为237匹,最大扭矩350N·m,官方百公里加速7.3秒,工信部油耗6.9升/百公里。在豪华品牌的同级别车型中,这个动力数据算不上优秀,只能说是够用,它之所以开起来很运动,更归功于它的调校。它采用10AT的变速箱,搭配可变缸技术,更大的保证了燃油经济性。

内饰往往更能直观体现一款车型的做工和设计水平,尤其是颜色、线条的搭配,CT5的内饰在同级中虽然豪华感不突出,但不失豪华车的身份,而且它遵循着“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原则,所以很多设计都很人性化。此外胎压检测、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发动机启停、远程启动、Carplay等配置更是全系标配。

3

沃尔沃 S60

官方指导价:28.69-37.99万

全新一代沃尔沃S60基于SPA架构研发而来,对于它的外观我们早在近亲V60上就有所领教,可以说算是比较熟悉的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充分迎合了当代的审美,简约稳重中透露着一股刚毅的运动气质。

S60搭配了2.0T发动机和8AT变速箱,但这款发动机的调校却有三个不同的马力数据,最大马力分别是163匹、190匹、250匹,最大扭矩为265N·m、300N·m、350N·m,其中250匹马力的官方百公里加速为6.5秒,工信部油耗为7.1升/百公里。

从最早的XC90再到近期的V60,沃尔沃的内饰风格依旧采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其完备的气囊、胎压检测、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疲劳驾驶、定速巡航、全景天窗、更是全系标配。

总的来说,凯迪拉克沃尔沃优惠幅度比较大,雷克萨斯则还存在加价风险,其中CT5更具有运动气息、ES更有豪华质感、则S60更注重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