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下滑严重,又被央视315点名痛批,新宝骏雪上加霜?

2020年07月19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日前,在2020年315晚会上,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宝骏560由于变速箱存在着失速等方面的问题,且在进行召回后,依然未能解决问题。在本次315晚会上,该问题由于持续酝酿,被315点名批评。

宝骏560

变速箱失速问题多发,宝骏应该喊冤吗?

事实上,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一款车型,宝骏560在推出之际,凭借着低价格、大空间,在中国车市获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但是,这款堪称“神车”的车型,依然没能逃过“火两年就停产”的魔咒。事实上,这也是上汽通用五菱旗下车型的常规出路。

说白了,这是因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车型,虽然价格较低,但是同时在品控方面也存在着较大的问题。一款车型上市之后2-3年,就会因为故障问题多发,导致其最终不得不停产。宝骏560就是典型代表。

宝骏560因变速箱失速问题被点名

在该问题发生之后,车宇世界曾经关注了该问题,并且针对该问题进行了分析,详见文章《宝骏560被315痛批,新宝骏把召回当遮羞布?》。但是,最近我们发现,类似于“宝骏冤不冤”之类的话题,也出现在报道中。大概意思就是说,中国车市各种问题层出不穷,但是却只有宝骏被点名。

分析其思路,大有“宝骏很冤枉”的意思。这种观点,车宇世界不知道是否厂商公关宣传。但是,如果宝骏也这么想,那么它就有些“缺乏责任心了”或者“顽固不改了”。

难道别的车企出现问题,就是宝骏出问题的理由吗?难道出了问题,该车型停产了,就可以肆无忌惮的无视或者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宝骏变速箱问题多发

不仅仅限于宝骏560宝骏其他车型也存在变速箱问题

事实上,虽然宝骏560仅上市不久,就已经停产。但是,这款车的销量着实不小。而且,其虽然已经于2018年停产,宝骏560变速箱问题,还在持续发酵。

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目前宝骏560依然存在着较多的变速箱异响、顿挫、无法加速、无法换挡等方面的问题。

宝骏560虽然已经停产,但是变速箱问题持续发酵

显然,从目前的信息来看,这款车存在的变速箱问题,并没有因为停产,而得到缓解。事实上,目前宝骏旗下其他车型也存在着较多的变速箱问题,如宝骏530、宝骏510宝骏730等无不存在这较多的变速箱问题。

即使宝骏RM-5,目前在变速箱方面,也存在着变速箱顿挫、变速箱故障灯亮等方面的问题。所以,我认为,宝骏被点名,并非是一件坏事,更不冤枉。

宝骏RM-5变速箱也出现问题

在一定意义上,正是由于问题多发,上汽通用五菱在销量上也一直处于“跌跌不休”的状态。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6月份上汽通用五菱单月销量为57250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下滑了34.9%,跌出了厂商销量榜单前10名。

2020年1-6月份,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量为305434台,位居厂商销量榜单第10名。相比2019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39.4%。

宝骏销量下滑严重

​在这种情况下,由于变速箱问题,上汽通用五菱宝骏被央视315点名,无异于雪上加霜。可以预料,由于该问题的曝光,导致其关注度增长。未来一段时间内,宝骏的处境将会更为艰难,也将对其销量成绩进一步造成影响。

本文结语:

如同我们在文章中所言,宝骏不仅存在着严重的变速箱问题,而且其在售后服务方面也存在着较大的问题。甚至于,其针对315点名的声明,都多少有些“套路化”。所以,对于其能否彻底解决该问题,我个人持保守态度。

当然,对于该问题的解决进度,我们也会继续保持关注。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