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烈火3导弹都搬出来了,印度:空军已做好发射核弹头的准备了

2020年07月20日 10:4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拉达克地区的冲突逐渐升级,印度的军事动向逐渐暴露在了大众面前,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近期印度军方的动态吧。

根据印度媒体报道,近期印度海陆空三军都进入了战备状态,其中印度陆军直接把印度自研自造的烈火3弹道导弹全部从北部洞穴中搬了出来。印度空军则让工作人员将“布拉莫斯”超音速导弹装备在了印度空军的苏30MKI战斗机,并且对外宣布目前印度空军已经做好了发射核弹头的准备。

最后,作为印度的三位一体的核心,印度海军也让自己的王牌潜艇,“歼敌者”号紧急出海,展开开始今年的第一次任务。而这也意味着,印度的核动员计划正式开启了。

在印度的核动员计划中,需要特别注意的,毫无疑问就是作为三位一体“核心”的“歼敌者”号战略核潜艇。

根据印度媒体的介绍,“歼敌者”号战略核潜艇能够一次装载12枚潜射弹道导弹,是目前印度完成印度洋核威慑的最后一块拼图。在2016年8月的时候,这款战略核潜艇正式服役于印度海军,关于这艘战略核潜艇的存在,莫迪对外的解释是:“为了提防多个针对印度的国家而制造”。

但是无论是它服役之后的活动范围还是它所装备的潜射弹道导弹来看,这艘核潜艇的主要针对目标都是巴基斯坦。毕竟射程只有750公里的K15潜射导弹,在印度洋范围内能有效打击到的国家也仅仅只有孟加拉和巴基斯坦这样的国家,而其中巴基斯坦无疑是与印度关系最紧张的一个。

在2018年的时候,印度总理莫迪就对外界宣布,印度海军的“歼敌者”号战略核潜艇完成了首次的印度洋战略巡逻,而这一行为被解读为印度向那些企图对印度进行核敲诈的国家的一种警告。

总体来看,印度方面目前的似乎已经放弃了继续与边境矛盾国家做持久战的计划,转而通过核威慑,甚至是战略核打击的手段来对付敌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