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致命弱点被披露,半个月过去,美国人担心的事正在变成事实

2020年07月20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像英国一样,美国同样也算得上是一个海洋国家,依靠着强大的海上军事力量,美国的经济基础得到奠定,这也推动了美国的国家安全战略发展。所以说,强大的海军是美国国防的基石,这一点是美国乃至全球都公认的一件事情。但最近一段时间,这一基石的致命弱点,被美国人自己披露了出来。

海上力量是美军能进行全球实力投射的支持所在,但随着大国竞争时代的到来,美军维持威慑力量却出现了问题。因为缺少对运输和维持部队的重视,美军在海上后勤方面存在着巨大的问题,这也导致美军海上部队在战斗中效力的降低,而更让美国人担忧的是,美国的陆地力量也因此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美国媒体就在他们的报道当中吐槽,由于长期关注舰艇建造方面,这掩盖了美军海上军事能力的不足,要知道他们的支援、补给物资有85%都是由民用船只完成的。一旦战争真的发生,民用船只在冲突海域进行后期保障将会是一种奢望,尤其是在印太地区发生冲突的话,美国将完全没有能力应对,而这也将导致因为后勤能力的缺乏,美国陆军无法完成有效力量的投射。

目前,美国拥有约130多万现役军人,数以万计的战车和飞机。但这些却只靠一支,由61艘后勤船组成的老化舰队来进行维持,显然心有余而力不足。毕竟相比二战时的后勤船规模,仅当时为太平洋战区服务的后勤船队,数量就达到了365艘,足足是现在的5倍,而这其中还不包括为欧洲战场服务的。

而小龙鸽通过观察发现,实际上美国人发现这个致命问题已经很久了。早在2018年的时候,美国陆军就对海军发出了警告,而现在看来,要么当初美军没有当回事,要么就是美军在后勤方面的发展上,陷入到了问题当中。

不仅如此,美国军事专家彼得•苏丘在半个月之前也曾撰文表示,美海军存在着致命弱点,只要把补给船击沉,美军即使拥有再多的航空母舰,在战斗中也只有认输一条路。而现在看来,半个月时间过去了,美国人的这种担心正在变成事实。

进入21世纪后,美军在自身发展上就陷入到巨大的问题中,前不久美国空军B-52再次穿在将延长服役时间至2020年之后,就已经透露出美军存在的问题,新一代武器装备发展有些跟不上。

就以B-52说,作为一款在上世纪50年代服役的远程战略轰炸机,近70年过去了,它仍然是美国空军战略轰炸机当中唯一可以发射巡航导弹的型号。也就是说,它直到现在都没有继任者出现,而同样的状况实际上在海军中也同样明显。

由于舰艇发展上的问题,美军最新一代的驱逐舰只有朱姆沃尔特级,考虑到其只有3艘的数量和没有炮弹的主炮,美军并没有能匹配的上他们身份的新一代驱逐舰,阿利伯克级仍然是他们的主力。

而这里,就不得不提起一个细节,同样是在2018年的时候,美国海军就曾对运输船队直截了当的表示,在下一次战争当中,他们不能指望美海军舰艇在海上的护航,一切都只能靠他们自己,因为这些舰艇有可能自顾不暇。

可以说,美军运输队成为美海军致命缺陷这个问题,对于美军来说已经无法避免。更有意思的是,美国的艾森豪威尔将军就曾经表示,战争、战役主要是因为后勤而打赢或输掉的这件事,不会很难证明。

可见美军已经将艾森豪威尔将军的忠告抛之脑后,美军变成现在样子,或者也可以说是咎由自取。美国媒体那篇文章的最后表示,为了帮助解决这些问题,国会已向海军提供资金,用于购买商用货船,以帮助弥补这一差距,直到有机增援舰队得以重建,以满足国防战略中概述的要求。

但令人费解的是,五角大楼并没有购买任何一艘新的商船,又或是任何新的重组后勤舰队的计划。没有证据表明,国会提供的这笔钱流向了何处。一支精干的后勤力量是力量投射的基础,而现在,美国人显然一直在忽视这一点,而这也将令美军置于危险当中,尤其是他们已经开始频繁挑衅中国之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