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起亚K5凯酷首次国内亮相,年轻化设计更运动更潮酷

2020年07月20日 12:0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导购APP

众所周知,韩国汽车向来都是以设计、外形为主导,夺目的外形首先就能抓住年轻人的眼睛。这也是作为全球车型,要符合全球用户审美的重要元素。在中国,现代起亚的索纳塔和K5都是重量级产品,可以代表韩国汽车工业的主流水准,同时,B级车的产品力也可以代表一个汽车品牌的真实水平。所以,无论是索纳塔还是K5,在2020年,它们的任务极其沉重,是机遇也是挑战。

2020年7月17日,国产版全新一代起亚K5正式亮相。此前我们已经抢先体验过韩国原版的静态与动态感受,而此次静态体验的国产版全新起亚K5凯酷,是专为中国市场和中国用户量身打造,同时也保留了原版的重要设计理念。

全新起亚K5凯酷完全不同于市场常见的中庸设计,其风格非常激进,也更具未来感。如果说B级轿车是商务、稳重的代名词,那凯酷的设计就是颠覆性的,在同级别的车型里,找不到比它的设计更具有冲击力的车型。通过个性化的设计语言,将品牌精神与年轻人圈层进行深度关联,起亚用自己首屈一指的设计水平向用户传达了年轻、运动和潮酷的设计思路。

新车极具辨识度的外观十分抓人眼球,作为家族设计符号,虎啸式前脸得到全新运用,被称为“虎鼻式进化”,不同于前两代产品,凯酷的前格栅一直延伸到前大灯下方,拉大了视觉宽度。心跳式前大灯曲线凌厉,与宽大的进气格栅连为一体,熏黑的前脸效果与格栅造型营造出了极为动感的姿态,这就是K5有别于日系与德系B级车的特点。

新车的整体运动感十足,俯冲式低趴前脸,配合溜背设计,以及极富肌肉感的流畅线条,车身整体呈现出“长背短尾”的动感比例。车尾延续了车头和车侧的动感基因,贯穿式尾灯拉宽了尾部,斜飞入左右两翼,在黑暗夜晚依然能感受到现代感和科技感。以往我们看到的贯穿式尾灯都是连为一体的,而全新K5凯酷的尾灯则是断点式的造型,不仅非常新颖,辨识度也极高,起亚在每一处的设计中都加入了独特的细节,这种精心打磨的设计功底很难在其他品牌中所见到。

与外饰设计一样,内饰设计同样非常惊艳。全新起亚K5凯酷的内饰设计既保留了海外版实用的特征,又显得更加科技和舒适,起亚的设计同样在内饰上做了精心打磨,以确保产品内外设计的一致性。

新车在内饰设计上融入更多科技元素,将驾驶舱打造成全数字化系统。环抱式中控台,采用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导向,一体式悬浮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触控屏,集合3.0版本百度智能互联系统、SVM全景影像等多种功能。配合电子旋钮换挡、储物卷帘门等设计,每一处的升级和设计都显高档。

国产后的全新起亚K5凯酷在车身尺寸方面有了明显的升级,其长、宽、高分别为4980mm、1860mm、1445mm,还有长达2900mm的轴距,相较海外版车型,车身长度增加75mm,轴距增加50mm。近5米的车长和2.9米的轴距,这个尺寸完全称得上是B+级车型,所以在内部空间方面完全不必担心,起亚也摸清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大空间一定是绝对的刚需。而更重要的是,在保证大尺寸和大空间的前提下,它的外形的完美比例依然没有被打破,匀称的比例和动感造型显得格外灵动,也许这就是当代B级车的全新设计方向,面对目标消费者的年轻化,车型需要摒弃乏味,走向更运动、更潮酷的产品定位。

由于是静态体验,我们无法带来动态感受,但也可以说说它的最新技术。这一世代的韩国汽车产品均融入了全新发动机技术,全球首创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搭载更多先进智能科技。全新起亚K5作为起亚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旗舰产品,CVVD也是不可或缺的关键技术。

新车将搭载1.5T和2.0T两种动力规格,其中,1.5T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升,高功低耗。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高达240马力,根据全新索纳塔的表现来看,它的动力绝对强劲和过剩,而1.5T将成为主销车型,相信它的表现同样不会让大家失望。

全新起亚K5凯酷基于现代起亚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对车身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在保证流畅、延伸流体感外部造型的同时,内部空间同样充裕。新车将于7月24日成都车展面向公众正式亮相,并于9月正式上市,届时我们也将在第一时间为大家呈现全面的动态表现。

编辑观点

起亚汽车在北美乃至全球中的影响力远超中国市场的反馈,这意味着起亚汽车的产品力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就像此次亮相的全新K5凯酷,无论是国产版静态设计、功能和空间,还是海外版的动态表现,其实力不容小觑。也许很多人将索纳塔作为比较对象,但我认为它的真正对手应该是日系B级车型。起亚到底有几分把握抢占年轻B级车市场,这取决于新车的售价,因此对比竞品,价格也是市场表现的重中之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