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联储“倾家荡产”,数千位富翁逃离,基辛格:美国若败了,谁也别想好过

2020年07月20日 13: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有着里根经济学之父之称的大卫·斯托克曼对美国财政赤字状况及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发出警告,美联储"倾家荡产"式的货币政策和负利率的预期正在影响美国经济和美元的长期稳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因为,现在美国经济到处都是信用卡债务,房屋债务、汽车债务和医疗债务及难以找到工作的人和信誉欠佳的企业家,虽然,美国股市正在逼近历史新高,然而每周都有上百万人正在申请失业保险。正如广泛的媒体报道所承认的那样,美国的经济萧条已经来临,没人能想象会这么快就变得如此糟糕。

IMF在7月18日发表的报告中预计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将暴跌37%,2020年全年萎缩6.6%,上周,亚特兰大联储银行的最新预计也显示第二季GDP将萎缩35.2%,甚至,有美国媒体在上周报道称,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博士做出了“如果美国败了,谁也别想好过”这一阐述,可见当前的美国经济正处在因新冠状病毒持续蔓延而引发的深度困境中。

亨利·基辛格

但对于投资者来说,多听听一些市场警告声总不是件坏事,比如,被誉为最富远见的大鳄罗杰斯也建议投资者要为最坏的市场环境做准备,指出从2008年以来就没有发生过非常严重的金融市场危机,这就需要引起我们警惕了,这是不同寻常的,因为,美国每4-8年就会出现一次严重的金融问题。

这种后果就是,使得这个以美元为基础的金融市场体系处于危险中,华尔街正承受最坏的时刻,美国通过印刷和借贷了140万亿美元,使得以美股和房地产为代表的资产价格泡沫持续增长了十多年,但现在的问题是这种风险在目前新冠病毒的催化下已经成倍的增加,同时,还存在着不确定的经济政策,通胀压力以及养老金债务等许多问题。

对此,美国知名金融网站ZeroHedge在昨天报道称,近几个月来,美国已经有城市因债务和税收的原因而突然爆发了大规模富人迁移事件,正在真实地上演美国版出埃及记,这在病毒影响下规模变得更快更大。

根据美国国税局7月发布的新国内移民数据显示伊利诺伊州人以创纪录的数量离开了该州,在这两年中,该州损失的人员和应税收入都超过了国税局报告的任何一年。截至2020年6月,有超过5010名百万富翁逃离了伊利诺伊州,这是目前美国所有城市中最大规模的富人外流,伊利诺伊州是美国人口较多的州之一,但近6年以来,已经有超过10万富人离开,这些逃离的富人们基本涌向了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和其他州。

他们逃离的原因很简单,因为税收的增加和该州债务危机严重,考虑到该州的养老金缺口已经是全美最高的,资金外流尤其令人担忧,随着该州人口和税基的不断减少,该州破产的风险持续上升。事实上,美国不少大城市也正在面临着同样的养老金财政困境,而发生这种富人逃离的现象在其他高税州也很明显。

美国各州富人的迁移地图

事实上,如果你花一点时间去理解这些现象,这对美国经济和美元将会是一个可怕的问题。这个问题就是美国债务赤字相比1989年里根发表离职讲话时翻了7倍多,近年来,债务规模持续膨胀,目前已经突破26.5万亿美元,高盛预测,仅2020财年的预算赤字就将突破2万亿大关。

曾两次竞选美国总统的议员罗恩·保罗和桥水创始人达利欧也在本周先后表示,新冠状病毒正造成一个庞大的压力测试,美国正在迅速接近失去美元储备地位的时刻。

正如BWC中文网企鹅号财经团队在7月8日发表的《9263亿美债被减后,全球央行或再减7000亿,外媒:美国或发生债务危机》一文中所分析的那样,很明显,一旦全球经济从新冠病毒危机中企稳,料将削弱美元的角色和价值,因为,低利率政策及美元占主导地位,给其它国家带来不少问题,现在的美元已经不能成为正常的世界货币了,因此,应该有某种不依赖于任何国家的跨国结算货币。

按美国《货币战争》一书作者Jim Rickards的解释就是,自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的货币分析师们一直在寻找美元作为主要储备货币被重置的迹象,达利欧进一步解释表示,近几个月以来,由于美元的短缺,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放水了巨量的美元,从而使美元的地位得到支撑,但这终将会引发巨量债务重组和金融货币市场的重置,使得全球对美元需求的减少,并最终对美元地位造成打击。

对此,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Ron Paul上周在接受CNBC电视节目采访时再一次警告市场,“一场痛苦的市场调整已经到来,局势最快可能在一两年内就会变得丑陋,我看到未来有麻烦,它来自过多的债务和支出”,Ron Paul认为,“美元市场离崩溃似乎越来越接近”。

美联储各任主席期间的通胀率

我们统计发现,根据奥地利经济学派的商业周期理论,Ron Paul认为美联储本身就是制造通胀和债务的幕后推手,正是美联储滥印钞票导致美元价值被掏空,最后导致一些债务严重的地区富人因个人储蓄缩水而出现逃离现象。

Ron Paul

他直言不讳地指出,对于美联储的操弄是导致通胀、乃至于经济萧条和衰退的主要原因,而此时的美联储在货币利率正常化政策上除了彻底正式向白宫“认输投降”外,除了继续印钞票和负利率外似乎已经无计可施。

索罗斯

早在数周前,华尔街另外一位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就警告说,随着新冠状病毒在美国二次传播加速的风险,因此使至少21万亿美元(约141万亿人民币)将从美国资本市场撤离出来,转向收益更高的市场。比如,据美国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截止5月,全球央行已经连续24个月大幅度净抛售了达9165亿美元的美债的数据正在反映这个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