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美ET5是谁?预售价15-20万谁会买它?

2020年07月20日 14:11: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近日,我们在网络上发现了一组消息——一辆名为天美ET5的全新纯电动中型SUV正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15-20万元。同时续航里程分3个版本:NEDC续航里程为404公里、410公里和520公里。

先抛开车不说,相信不少小伙伴都有这样的疑问:“天美”是谁?说实话,我也不太了解。通过查询发现,它是江苏的一个造车新势力品牌,于2019年11月刚成立,由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100%持股,法人为原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整车研发、制造、销售、售后服务;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等。

还是很陌生?如果你去了解黄宏生,你就会慢慢明白了。1988年,黄宏生创立创维集团,兼创维集团董事长主席,其当时主要是一家从事家用电器的企业,创维牌电视、洗衣机、空调、冰箱等可以说是家喻户晓,更在那个电器的蓝海时代一路高歌。到2000年创维集团成功上市,因此黄宏生财富值一路飙升。但2004年11月30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创维数码突然停牌,该公司主席黄宏生在内的10名人员被香港廉政公署带走协助调查,原因是涉嫌造假账以及挪用公司资金。

最终结果,黄宏生及其胞弟、创维前执行董事黄培升因串谋盗窃及串谋诈骗创维数码5000多万港元,黄宏生位居要职,以权谋私,锒铛入狱,被判监禁6年。直到2009年7月4日,黄宏生被保释出狱,两兄弟又回归创维,黄宏生任职集团顾问。但或许此时黄宏生并不满足,010年4月,黄宏生及其妻子林卫平通过抛售创维1亿股股份,套现9亿港元,成立创源天地投资公司,并于2011年通过增资南京金龙,成为了南京金龙的实际控制人。遗憾的是,南京金龙此刻却处于亏损状态,此刻新能源市场的红利逐渐浮出水面。

为了扭转局面,同时或许黄宏生也看到了新能源汽车的红利,此刻黄宏生接手之后立即对严重亏损的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实施了重大重组,并担任公司董事长。重组之后,集团命名开沃集团,而旗下南京金龙把重心放在了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研发,主打纯电客车。从此,南京金龙开始扭亏为盈,到2016年纯电客车销量位居全行业第四,销售收入近55亿元。期间,开沃集团也开始发力布局全国市场,欲向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发起进军。

而开沃新能源,便是南京金龙转战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之下的全新品牌。终于在2017年,开沃汽车获得工信部批准的乘用车准入资质,并于同年12月进行了新能源准入资质的验收,以此开启了进军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的号角。据了解,目前开沃新能源可生产3.5-18米新能源MPV/SUV、轻型车、中巴、大巴、公交和研发制造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等,而天美汽车便是其中一个新能源乘用车部分的正式量产的品牌。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天美汽车造车的底子还是不错的?实事求是,天美汽车的造车背景比许多造车新势力都要更加成熟和强大,但对于它能不能在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占得一席之地,个人仍然不看好。主要原因,却还是因为黄宏生。当然,并非是因为他有过那段不好的经历让人有些不信任,而是他现在所处的境遇,让人觉得天美汽车未来的路将非常坎坷。具体原因,通过天眼查网站查看黄宏生的信息看到,其个人总共牵扯了接近1000条的风险和预警信息,着实让人吓了一跳,要知道被全国人民声讨的贾跃亭总共为1300余条。那么,这会不会成为天美汽车后期发展、融资的绊脚石?我们不得而知。

结语

最后,还是简单说一下这辆天美ET5。15-20万的预售价,和我之前刚刚试驾过的长安CS55纯电版非常接近,先不说长安在新能源方面的实力、经验、品牌比天美汽车好多少,就连长安CS55纯电版的续航里程也远比天美T5更长,其长安CS55纯电版NEDC最长续航里程超过了600公里,高下立判。当然,也不能对天美ET5全盘否定,也许它还藏有不为人知的杀手锏,所以我们等它10月份正式上市之后再做定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