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高端轿车盘点,这几款谁是你心目中的第一?

2020年07月20日 22:4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国产汽车工业发展至今,最近这五年可谓是腾飞之态,尤其是SUV行业,我们确实能够看到非常多的优秀产品,无论设计和机械素质在同级来说,都是不怵同价位合资车型的存在,诸如比亚迪 唐、领克01、WEY VV7和红旗HS5的崛起, 都是在同行业大放异彩,虽说其也不是十全十美,但这个价位的车哪有什么完美可言呢?

然而相对于SUV行业,国产轿车的现状就有些拉胯,懂哥翻看每月的轿车销量,感觉就只有吉利帝豪一辆车在苦苦支撑,其他轿车均已被排在数十名开外,难道说国产轿车就这么不禁打,不能像SUV那样拿出看家产品吗?所以今天的内容,我们就来解析一下国产品牌中的高端轿车。

01

红旗 · H9

说到国产高端就不得不提红旗,而说到红旗,那么近期最大的话题就是其高端轿车——H9,从命名我们都能看出来,9位于个位数中最大的数值,所以H9的定义非常明显——红旗家族中档次最高的民用车;从概念图到今年的实车漏出,红旗H9的热度一直不降,就连懂哥想借来给大家拍一期测评,在整个珠三角地区都一车难求,所以嘛......我担心它会加价。

但是从静态来看,这辆车确实太诱人了,首先是劳斯莱斯设计师的加入,让红旗H9相对于家族以往的产品来说,都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首先是直瀑式的中网和两个细长的前大灯,懂哥觉得气势完全不输古斯特,而当解锁车辆时徐徐点亮的环绕LED灯带,仪式感和尊崇感是前所未有的。但是侧面和尾部懂哥觉得亮点不多,有点向雪茄式车身靠拢,不过车身细节多处中国元素,原创度还是不错的。

动力方面,2.0T车型配有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3.0SC则搭载3.0L机械增压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从官方发布的数据来看,2.0T车型感觉才是走量的存在,而3.0T车型无论是从数据还是价格来说,仅仅只是作为旗舰的象征。

02

广汽传祺 · GA8

虽说官方宣称GA8是中期改款,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新款GA8相比于老款来说基本就是全新换代的节奏;老款GA8在表现上一直不好,这次新款消息不出来,懂哥估计好多人都要把这款车型发给遗忘,所以马上更新换代并且宣传造势,就显得刻不容缓。

定位中大型轿车的GA8,是传祺家族中的旗舰车型,如何诠释旗舰?尺寸肯定必不可小!超过五米的长度配合贯穿式造型腰线,让整个车身更显修长,新车的尾部设计沉稳干练,LED尾灯组同样使用了“双凌刃”设计语言,细长的尾灯组和头灯相呼应。此外新车使用了双边共两出矩形排气。整体气势上还是能营造出较为稳健和端庄的感觉。

身为家族旗舰车型,新款GA8内饰设计和用料都表现出了较高水准。大面积的真皮使用和时下流行的双联屏的加入,都让车内的豪华感倍增。后排乘客也是不乏高光存在,后排腿部空间达到1008mm,后排配有独立空调、老板按键等配置,从15-22万的价位来说,这台车相对来说还行很值的,不过采用爱信6AT变速箱在今天来说,就属实有点不上档次了。

03

吉利 · 博瑞

吉利近几年的表现可以说是国产车中的老大哥,不管是SUV领域还是轿车上面都有跟合资车型掰手腕的能力,而旗下的高端品牌领克也是颇受大众欢迎。同时吉利旗下还有沃尔沃路特斯等一系列国际大牌,高中低都有产品去应对。

而在几年之前的博瑞,却凭一己之力支撑起了整个吉利的脸面,号称当时国产最美轿车,同时高配车型还有3.5L V6加持,溜背造型也是当时不多见的类型,上市之初就收获了不少的目光,但是其用销量表明了叫好不叫座的定义,销量表现一直以来都不是很理想,其实从车本身层面来说,博瑞其实还不错,但当时的定价确实有些过高,让国人对于一个国产车花上20万的价格购入,博瑞的说服力显然不够。

但是经过多年,博瑞虽说没有全新换代,但是经过几次小改款,和终端售价的优惠,懂哥觉得博瑞现在的性价比还是多高的,在众多该级别中国品牌车型中算是能够追赶合资品牌的一款了,外观时尚大而且很有自己的品牌特色,内饰的品质感也非常不错,而它的配置、空间和动力水平也达到了能与合资品牌车型一较高下的水准,而它的价格却只有合资品牌紧凑型车的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