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伊朗沉寂多日后终于爆发,一出手就处决重要人物,给美国沉重一击

2020年07月21日 03:26: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和伊朗的冲突从18年特朗普突然宣布撕毁伊朗核协议以后就没有停止过,一直是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在特朗普授意下对伊朗二号人物苏莱曼尼将军的斩首行动,更是将美伊关系降入冰点,不断徘徊在战争的边缘。随后,美国对伊朗实施了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制裁措施,禁运伊朗石油,直接将伊朗赶出了国际贸易体系。但是伊朗只是小国,而美国是世界超级大国,势单力薄的伊朗很多时候只能强烈谴责美方。但是最近伊朗出了一个大新闻。沉寂多日之后终于爆发的伊朗,一出手就处决重要人物,给了美国沉重的一击。

伊朗处决美国间谍

根据英国有关媒体的消息,伊朗最近处决了一名美国间谍。这名间谍以前在伊朗国防部工作,名字叫阿斯里加,被伊朗政府逮捕的时候已经退休好几年了。伊朗政府在对敏感部门工作的人员进行排查后发现。他在国防部门工作的最后几年,似乎是想用自己的职位给自己捞一笔钱,给CIA等美国情报部门卖了很多关于伊朗导弹防御系统的重要情报。伊朗国防部长在记者会上透露了更多信息。除了泄露伊朗导弹信息的这个阿斯里加之外,另外一个伊朗人马哈茂德也已经被伊朗最高法院批准即将执行。

这个马哈茂德和美国特种部队对苏莱曼尼的斩首行动有关。在刺杀行动发生后,伊朗立即启动了对此次事件的调查。他被发现泄漏了苏莱曼尼将军的行踪,最终导致美国地狱火导弹能准确无误地击中将军乘坐的车辆。 在记者会的最后,伊朗司法部门的发言人对美国发出了严重的警告。他说,伊朗有能力保证自己的国家和人民的安全,不会在强权和制裁面前屈服,那些想要危害伊朗社会,甚至颠覆伊朗政权的人,会受到严厉的处罚,伊朗在这方面绝不会退缩,纵容国外的敌人染指伊朗领土。

美伊关系再蒙阴影

伊朗的强硬表态让美伊关系又蒙上了一层阴影。美国对伊朗如此不留情面,无非是为了巩固自己的石油霸权和为自己的大选增添政绩。在中国和俄罗斯用人民币结算石油交易后,伊朗也和中国使用人民币交易。美元霸权受到挑战,中国也是首屈一指的大国,美方不敢把中国怎样就把矛头指向了伊朗。刺杀伊朗二号人物,实施严厉的经济制裁,无非是希望伊朗就此陷入混乱,国家分裂。

当前美国大选在即,特朗普政府急需展示自己的力量,和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决心。对内的经济由于疫情和国内游行一路下挫,2020美国的经济衰退已经是板上钉钉的现实。特朗普没法拿出好的经济发展,只能把目光转向国外,伊朗就成了现成的靶子,对伊朗发难既能让国内民众满意,为大选拉票,对美国也不用付出什么代价,对于美国来说,伊朗是最好最完美的靶子。

伊朗此次处决间谍的行动,也是为了威慑美国。美国最近试图在联合国上延长对伊朗的武器禁运,虽然被其他四个常任理事国无情拒绝,但是美国仍然没有死心,希望通过联合国之外的方法达到目的。美国无比希望扩大对伊朗的制裁,伊朗此举也是对美国野心的回应。虽然伊朗只是一个小国,对美国的很多制裁没有还手的能力,但是对于伊朗国内的美国势力可不会手软。伊朗此举也表明伊朗对国内军事政治的控制没有放松,伊朗不会陷入美国所期望的混乱和无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