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照实习期一个人上高速被抓?不了解这些只能说你活该

2020年07月21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很多人报了驾校,辛辛苦苦几个月终于拿到驾照了,但是由于不了解各项事宜,很容易导致被扣分,扣完12分就会被注销实习期的准驾车型,刚到手的驾照,车都没摸热就没了。其中最熟悉不过的规定就是一年的实习期之内不能上高速了。但是你真的了解这条规定吗,到底是真的不能上还是有限制条件呢?下面我们就来仔细说说吧。

首先一个是实习期内的驾驶员是怎么样都不能上高速吗?正确来说上不允许单独一个人上高速,出于安全考虑,实习期内的驾驶员必须有一个老司机坐在副驾驶位上陪同上高速。而这个老司机并不是任何一个不在实习期内的司机就行,还是有相对严格的条件限制的。首先这个陪同人员必须有至少三年的驾车年龄且要坐在副驾驶位上,其次他的准驾车型不能低于实习期驾驶员的准驾车型,同时满足以上条件才能上高速。

有些人就会存在侥幸的心理,对自己的驾驶技术十分自信,在一些特殊的情况必须要独自一个人上高速。如果一路平安,且不遇到交警查,那自然是运气好的,如果真就倒霉被交警查到,处罚又是怎样的呢?其实真被查到了也不用太害怕,只要你没发生交通事故,是正常行驶被查到,就会罚款200元,不会扣你的分,但是不会让你继续在高速上开下去,会强制让你从最近的收费站驶离高速。

实习期内的驾驶员上路限制还不止如此,最主要的就是要粘贴实习标志,对于实习标志的粘贴也有严格的要求。要求要把实习标志粘贴在车身的后部,且要看的清楚不能有遮挡。很多司机觉得粘贴这个实习车标很突兀,为了美观,买了一些其他五花八门的实习标志,这在严格意义上是不允许的,被交警查到一样会罚款200元。这在五花八门的车贴不仅没用还吸引交警注意,本来不贴交警还不知道你在实习期,一贴这种五花八门的实习标志,就很引人注目,更入交警的法眼,得不偿失,还是规规矩矩按要求来吧。

结语:对于上高速那么严格的把控不是没有道理的,很多新手司机没有经验,高速上的车辆车速又快,对路况把握也不够好,万一出什么事故,后果都比较严重。出于安全考虑还是过了实习期再上高速吧,这不仅仅是对自己生命的尊重也是对其他人生命的尊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