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种灯比远光灯更危险,到处可见却没人管,老司机也很无奈

2020年07月21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经常夜晚开车出门的老司机,最心烦的应该莫过于会车时候对面开着远光灯,不管怎么提示对方依然我行我素。要知道夜间使用远光灯,会导致对方眼前瞬间变成白茫茫一片,形成大面积视觉盲区,根本看不清路况,一旦前方出现行人、车辆,事故往往就在一瞬间。

当然,只要我们正确使用远光灯,它绝对是可以给我们夜间行车带来更多的安全。比如在车辆稀少、环境黑暗的地方,我们可以适当开启远光灯,来探清前方的路口,但必须在确保对向车道没有车辆的情况下才能开启。而且夜晚的高速也是需要使用远光灯的,要是一直使用近光灯,可见范围小,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或障碍物,是根本没法躲闪的。

另外,在使用远光灯的过程中,要是遇到两车相会,尾随前车以及在有路灯的道路上行驶时,我们就得切换成近光,以免影响周围车辆的行车安全。同时在这里,有网友还表示:有一种灯比远光灯更危险,到处可见却没人能管!

那就是摄像头上的补光灯,比远光灯更加烦人,更亮,只要路过都要被闪一下,直接让人眼前一黑,出现短暂性失明。这种电子闪光灯分布在城市的各个路口,为了摄像头能在黑暗的环境下拍的清晰,特意补强光线,但也会出现在常亮的环境中。要是在双向两车道或是车流量高的路段,就会闪个不停,简直晃得眼花缭乱,危险程度可想而知。

当然,还有一种闪光灯是常亮的,明晃晃的LED灯架排在路上,隔着老远的距离还是觉得刺眼,只要开到下方,基本就处于致盲状态。要是前方突然窜出行人或有车辆驶过,驾驶员根本没法做出准确判断,所以对于大部分老司机来说,对于这种灯光是非常讨厌的。

总的来说,我们在开车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安全,观察好路况,既然交通法改变不了,只能在经过这些路口的时候倍加小心,避免意外的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