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手机就能开车门,这台秦Pro有点特别!

2020年07月22日 10:50:01
分享到:

2018年9月20号,比亚迪秦Pro在国内正式上市,提供了包括燃油版、纯电版本以及插电式混合等多种动力组合。这个高颜值的家伙凭借整体不错的竞争力迅速在自主紧凑车里占有一席之地。今年4月份,比亚迪秦Pro又带来了三款超越版车型,它们都搭载1.5T的燃油动力,增加手机NFC车钥匙等时下流行的科技配置,官方指导价7.98-9.98万元。

●外观解析

从价格来看,秦Pro超越版的入门车型不过7.98万元,这也是整个秦Pro车系的入门价格。实际上,超越版三款车型的售价都在10万以内,放在整体车系里也都是低价格。超越版车型上市的意义并不仅仅是丰富车型数量以及拉低门槛那么简单,而是要成为秦Pro车系中最具性价比、最热销的车款,同时也是将时下流行的技术引入到新车上。我们今天试驾的就是秦Pro超越版 1.5T自动尊贵型,也是我预测未来秦Pro最热销的一个车款,官方指导价8.98万元。

自从艾格奠定了比亚迪“龙脸”的家族设计,并且在宋MAX、唐上执行以后,惊艳众人,比亚迪可以说在设计方面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更重要的是这种饱受好评的家族设计一旦形成,旗下绝大部分车型都将是受益者,采用家族设计的秦Pro超越版同样是这其中的一员,它在外形方面和普通燃油版的秦Pro无异。关于它的外形我就不重复啰嗦了,简单评价三个词:简约、有范、辨识度高。

秦Pro超越版全系标配矩阵式LED大灯,LED日行灯以及自动大灯,这样的配置足够厚道。要知道秦Pro绝大多数对手的中低配车型还只是卤素灯,高配车型也只是普通的LED大灯,翻阅最大竞品长安逸动和帝豪GL配置表就能很容易明白这一点。

侧面仍然是长车头、短车尾的运动化设定,同时采用了类似溜背式的尾部造型,带来了较为年轻化的视觉效果。从车身尺寸来看,比亚迪秦Pro超越版相比对手有着一定优势,后文中的空间部分也会说到这一点。

秦Pro超越版新增的最重要一项配置就是手机NFC车钥匙。简单来说,你无需带车钥匙,只要通过手机对汽车主驾侧后视镜的标识区域轻轻一刷,就能完成车辆解锁、上锁动作,且可以授权多部手机,和家人共用车辆,当然前提是手机要有NFC功能。NFC车钥匙并不局限在手机使用,它还可以依附在智能手环、IC芯卡等设备上。

NFC这一技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范围相当广,它可以替代成为你的门禁卡、交通卡、乃至作为支付应用。举个我的切身实例,我所处的办公室楼下以及小区大门都会设置门禁,每次出门至少得带两个门禁卡和车钥匙,有时候经常会忘带门禁卡,不可避免出现和门卫解释的尴尬局面,之后我通过手机自带的NFC功能将门禁卡信息录入到手机内,出门带个手机就能解决所有问题,而且手机一般人工作都离不开,也不会忘了带。想想看,如果我开的是一台秦Pro超越版,甚至连车钥匙也不用带了,也完全不用担心钥匙忘带,再回去拿的麻烦。 ●内饰空间

超越版内饰和普通燃油版秦Pro内饰无疑,中控台上基本没有按键,视觉都会被极具简约的8英寸液晶仪表+10.1英寸液晶屏所吸引,事实上,绝大部分功能也都集成在这两块屏幕内。整个内饰带来了简约、前卫甚至有些小科幻的效果,你会觉得这可能是一台新能源车型的内饰。并且其中控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

从内饰设计来看,它并非十全十美,一些细小的瑕疵肯定也会有,因为超越版在整个车系中偏向于低配车型,因此高配车上大屏下方这块多媒体系统的实体按键就被取消了,只剩一块光秃秃的面板,让空调出风口这一块看着多少有些别扭。

未来的汽车内饰一定是朝着简约化、智能化以及人性化的方向发展,这也是秦Pro内饰带给我的最大感受。首先这块8英寸的全液晶表盘全系标配,设计时尚简约、页面绚丽,屏幕分辨率高,显示功能够丰富,仪表的背景颜色可以根据不同模式变化,比如普通模式呈现蓝色,运动模式呈现红色。

秦Pro超越版全系标配10.1英寸的多媒体大屏,比亚迪引以为傲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同样出现在它身上。先说功能性,包括语音交互、娱乐、车联网、OTA升级、倒车影像都有,也可以下载包括微信、抖音、王者荣耀等等各种热门APP,功能方面完全是不用担心的。

人性化体验方面可以说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首先它的屏幕分辨率和流畅度已经接近主流中端手机的水准,可横屏操作也可以竖屏操作,页面的UI设计以及操作方式基本和手机无异,这对于车主而言绝对是便捷且非常容易上手的,语音的识辨率也足够高,只是在执行下一个指令的时候需要二次唤醒。

我们试驾的车型是秦Pro 超越版1.5T自动尊贵版,指导价8.98万元。除了上文所说的所有配置以外,包括真皮座椅、胎压监测、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自动空调等它也都有配备,要知道它的售价还不到9万元。唯一让我觉得稍显遗憾的可能就是电动天窗和主驾驶电动座椅的缺席,不过没关系,售价9.98万元的超越版旗舰型就能把这两样给配齐。

身高178cm的体验者在秦Pro超越版的前排,得到1拳1指的头部空间;后排交出了头部1拳和腿部2拳有余的成绩。不管是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有一定优势,这样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同样是第一梯队成员。我们之前对秦Pro以及两位竞品做过一次三车空间对比,也能进一步说明这一点。详情请点击《自主最强家轿之争:秦Pro/帝豪GL/吉利缤瑞》。

●试驾体验

秦Pro超越版提供1款手动以及2款自动挡车型,搭载的都是1.5T燃油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160Ps)/5200rpm;最大扭矩245N·m/1600-4000rpm。传动部分有6挡手动和6挡湿式双离合可选,我们此次试驾的为1.5T+6DCT版本。

再没进入正式的动态评测之前,我们先简单谈一下评测标准,对于一台不到9万的车型而言,绝大多数的消费者对它的最大诉求是什么?咱先别上来就大谈驾驶质感,其实说白了这个价位追求的就是舒适性。

同时在评判每一台车给出结论的前提都是以同价位或者竞品车型为参考依据得出的。因此我们可以简单看下这个级别竞品车型的水准:首先竞品基本也都是主打舒适性,但不少车型在动态均衡性方面做得不够完善。比如在和身体接触的方向盘、刹车踏板、油门踏板等等或多或少都能找出一些问题,比如说刹车有些过硬,轻踩就会出现急刹的现象、底盘尽管偏舒适调校,但过大坑洼就会显得比较生硬等等。

好了,进入正式的试驾部分,之所以要啰嗦上述两段话,主要原因就是秦Pro在调校、静音、底盘舒适性等方面相对均衡,很难让你找出什么吐槽点。和身体接触的方向盘、刹车踏板、油门踏板也都很容易适应,上手没有任何难度。

秦Pro是非常典型偏轻松的驾驶风格,方向盘转动起来很轻、不费劲,而且很明显的为了这种舒适性预留了一定的“虚位”。它的低扭比较一般,但一点不“墨迹”,在这种轻松的调校下,起步感觉还是较为轻快的。

尽管只是一台小排量发动机,但在绝大多数时间甚至在中后期它都有不错的加速力度,而且它更倾向于这种平顺且持续的输出,轻松惬意的驾驶才是它的正确打开方式。有个例子也能很好的说明这一点,即便你深踩油门,它也并不会连降数挡带来那种瞬间的加速快感,而更多的只是降一个挡位来满足车主的加速需求,毕竟连降数挡可都是以牺牲平顺性和油耗为代价的。

国内的消费者可能谈到双离合都会有所排斥,从最重要的平顺性角度出发,这台6速双离合没有任何问题。如果非要给它找个毛病,首先你得是个急性子,深踩油门降挡的速度可能不会那么快,但可以接受,毕竟同级车型降挡速度普遍也都不快。

秦Pro超越版悬架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底盘明显是偏向舒适性的调校。它能让你感受到一定的整体感,同时在过坑洼路面又有些Q弹的成份,以至于并不那么生硬,同时也能兼顾不错的行驶稳定性。这样的价格对于这样的底盘表现,是能让绝大多数人满意的。作为对比我们来看,同级比较常见的两种底盘,一种可能过度的求软,在紧急变道的过程中都有些忽忽悠悠的感觉,稳定性难以保证;另一种就是典型的绝大对数扭力梁后悬架的表现,它的行驶稳定性、底盘整体感也都不错,但过坑洼路面过于生硬,影响了舒适性。

◆全文总结:秦Pro超越版有着高颜值以及科技感十足的内饰,同时又拥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更重要的是加入了NFC等时下流行的科技,在配置方面更为精进,可以说、在设计、空间、智能化、舒适性方面表现都很强势。从试驾过程来看,秦Pro超越版完全可以说冲着舒适二字去的。如果用简单的两个词来形容我对这台秦Pro超越版最大感受,那么一定就是舒适+智能!

我们也相信,凭借着较低的售价、与时俱进的配置表现以及整体不俗的实力,秦Pro超越版必将会成为秦Pro这个车系中最具性价比的车款,相信日后的销量也会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