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地表最强SUV”来袭,道奇的“大马力”,果然“出奇迹”

2020年07月22日 12:35: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在国内提到道奇品牌,不懂的人可能听都没听说过,懂点的可能也就知道酷威、酷博之类的"买菜车",很少有人会将它与性能并为一谈。的确,由于政策的原因,道奇也和很多美系品牌一样,基本没机会在国内市场发挥他们擅长的核心技术。唯一跟运动沾边的车型,可能也只有大皮卡Ram(公羊)了。

(Ram)

(Durango SRT Hellcat)

不过没在国内卖并不代表他们没实力,这就好比是本田从未在国内卖"红头",并不妨碍Type-R被称为全球最快前驱。再说有《速度与激情》之类好莱坞电影和互联网等渠道的传播,众多网友们即便"没吃过猪肉",肯定也"见过猪跑"。更何况今年道奇也在打鸡血般的推出新款高性能机器,比如被称为"地表最快四门轿车"的Charger SRT Hellcat Redeye(红眼地狱猫),还有本次要介绍的这款Durango SRT Hellcat。

(普通版Durango杜兰戈)

Durango是道奇旗下的一款大型SUV,网友亲切的称它为"杜兰戈",SRT Hellcat算得上是杜兰戈的地狱猫SRT高性能系列。这款高性能大型SUV搭载一台道奇有名的HEMI系列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发动机在克莱斯勒集团旗下的Jeep大切诺基 Trackhawk、道奇Challenger等车型上都有搭载,综合表现和稳定性在同动力水平领域都处于领先水平。

这台HEMI系列V8发动机为6.2L机械增压,最大功率717马力,最大矩850牛·米。光看账面数据就能隐约感受到它美系性能一贯的"简单粗暴",即便是在杜兰戈这款又大又重风阻系数又高的大型SUV上,也能获得3.6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这个加速成绩超越了4.2秒的奔驰GLE 63 AMG、宝马X5 M保时捷卡宴Turbo 4.0T等"大名鼎鼎"的欧洲德系高性能SUV,同时290km/h的最高时速,也让它成为了"地表最强SUV"。

不同于双门Pony Car Challenger和四门轿车Charger,定位为高性能SUV的Durango SRT Hellcat保留了不少SUV家用般的"实用性"。比如它2+2+2结构的三排座椅布局,需要时,它也能像"汉兰达一样"载着家人一起外出。还有大面积麂皮和真皮包裹的座椅,偶尔来场商务社交,说不定还会很有"面子"。当然这一切的温馨,都需要建立在司机平稳驾驶的基础上,毕竟717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6秒的破百时间都不是开玩笑的。

和那些被"吹捧"多年的欧洲"暴徒"一样,外观方面,道奇Charger SRT Hellcat Redeye也有不少"扮猪吃老虎"的设计。如车身各处夸张的宽体、熏黑中网、地狱猫专属标识、带Brembo六活塞红色卡钳的20英寸缎面黑轮毂等等,到手后基本不需要额外改装外观,同时还能间接的向路人诉说它"不好惹"的脾气。顺便说一下,它还搭载一套倍耐力Scorpion Zero轮胎,绝非键盘车神们调侃的那种"直道王,弯道亡"。

都说道奇不"信奉"空气动力学,只相信"大力出奇迹",从这款披着杜兰戈外衣的地表最强SUV来看,这话似乎不无道理。当然,本次对这款新车的评价纯属"云"评,实际表现如何,还得开起来才知道。

另外据海外媒体报道,道奇Charger SRT Hellcat Redeye这款"扮猪吃老虎"的大型SUV预售价8.2万美元(约为人名币57.3万元)起。比起那些卖百万甚至几百万价格的德系豪华车,道奇显得"务实"不少。虽然受排量税等政策限制,它只能被"禁锢"在美国等大排量自由呼吸的国度奔跑。但不管怎样好车始终不分国界,喜欢它的话,有机会不妨去一趟太平洋另一端的美国,亲自开着它穿越州际公路,没准会有很大惊喜。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