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块的豪华SUV,1.6T+7速波箱配L2级自动驾驶,真香

2020年07月22日 16:14: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相信每个人心里都对“高端”和“豪华”这两个词有着不同的概念,因为每个人的价值观与认知都是有所差别的。而每个车企对于豪华这个词也有它们自己的定义,去年4月,奇瑞集团发布的高端品牌EXEED星途,自诞生之日起便始终坚持在高端化的产品布局上不断探索和超越。而星途LX作为这个高端品牌旗下首款十万级的紧凑级SUV,势必会面对最为惨烈的竞争,那么它是否有赢下竞争的资本?

先来说说定位与定价吧,星途LX共上市了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9-15.09万元。从价格来看,它确实实现了高端,与WEY VV5、领克02基本处于同一价位。当然,除了价格以外,星途LX的产品力也很高端。

外观方面,新款星途LX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造型颇具科幻感。前大灯组采用LED光源,日行灯与格栅底部的灯带相连,同时搭配上方的宽幅镀铬条,增强了前脸的层次感。车身侧面造型修长,凸起的腰线设计棱角分明,力量感十足。车尾整体造型更具立体感,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造型,点亮后辨识度极高。此外,1.5T版本车型采用了18英寸轮圈造型,1.6T版本车型采用19英寸轮圈造型,尾部采用了双边共两出排气设计,看起来更具运动感。

内饰方面,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加中控多媒体屏的悬浮式双联屏设计,显得科技感十足。星途LX的用料也是非常良心,中控台采用撞色设计,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新电子挡把、木纹和缝线皮革,都提升了车内的品质感。与同级别的领克02、WEY VV6等车型相比,星途在科技感和豪华感的营造方面更加到位。

当然,对于外观内饰是否足够“高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评价标准。而在动力和驾驶感受上,我们的评价标准都是相对统一的,而星途LX的三大件表现也足够令人满意。星途LX的这套1.5T动力配置在奇瑞瑞虎7、瑞虎8等多款车型上,已经得到了验证,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N.m的数据也处在同级别的主流水平。这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可以说凝聚了奇瑞数十多年来的造车经验,由于采用了低惯量涡轮、集成中冷器进气歧管等技术,使得它的热效率高达37.1%。

与这台1.5T发动机相匹配的则是一款模拟九速的CVT变速箱,在平顺性与油耗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星途LX高配版车型则搭载了一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97马力,峰值扭矩290N.m,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十分强劲。而在驾驶感受方面,星途LX的动力输出非常的平顺,换档也比较积极,在正常驾驶时可以维持在一个较低的转速区间,这也带来了较好的油耗表现。在动力的输出方面,星途LX的最大扭矩输出区间较大,在日常使用的过程中也可以感受到它强劲的动力。

不仅如此,奇瑞的底盘调教功底也是一绝。星途LX的调教既可以满足激烈驾驶的需要,前后独立悬架的配置使其在日常使用方面也能够非常舒适。

此外,星途LX还搭载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包括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定速巡航等一系列配置,也将全面提升车辆的安全性能和品质体验。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配置都是全系标配。也就是说,星途LX 的入门车型,配置水平就高过同级车型的高配版本,而其十万级的价格,也真正让“加量不加价”成为现实。

自主品牌的高端车型们用实力告诉我们,高端与高价其实并没有直接的关联。星途LX则用满满的诚意告诉我们,一台十来万的SUV也可以很高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