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分钱不止一分货 十代索纳塔把别人的顶配定价为16.18万

2020年07月23日 01:50: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斗地主上来就扔俩王,手里这副牌得是有多好啊!

2020年7月22日19点,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正式上市。在此次发布会上,第十代索纳塔共发布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18万元至20.58万元。

关注韩系车的人,早就从网上搜寻到了十代索纳塔的谍照,很显然索纳塔终于回归了当年“索八”的时尚路线,再次引领了汽车设计潮流。然而没想到的是超前设计仅仅是它的虚晃一枪,真正要命的是它的配置和价格,对于所有B级车来说,北京现代不局气,有点儿破坏“行规”的意思。

作为北京现代的重磅产品,第十代索纳塔回归感性运动设计路线无可厚非;既然在商务路线上走不通,那就回顾韩国拿手的时尚潮流路线。

走低价路线也能理解,作为B级市场曾经的王者,在总结了失败教训后,用低价重新吸引市场的关

注点,也是一种放低身段的好态度。

然而,拥有漂亮的皮囊,低廉的市场价格的同时,十代索纳塔并没有降低配置,以求成本利润比的平衡。反而将基础标配直接提升到了别人顶配的程度。这就有些过分了。

B级车市场被丰田本田大众统治了这么多年,什么价位的车该有什么样的配置,彼此心照不宣。

入门级走量的乞丐版车型,就不应该有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主动刹车、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触屏、手机映射、LED自适应远近光灯这些配置吧。

想要配齐以上这些配置,至少是次顶配的车型,有些品牌的顶配车都配不齐。然而索纳塔却讲这些配置标配了,而且只要16.18万。

如果你愿意多加两万,那你还得到多层隔音玻璃、用于多场景的DuerOS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自然语言识别&场景应对)、BLE手机蓝牙钥匙和远程车辆控制等功能,以智能覆盖用车全场景。不局气啊,18万而已,这是其他车的丐版价格。

如果你就是喜欢顶配车,那么恭喜你,19万就可以买到搭载了多达23项L2+的智能安全配置。其中包含停车、高速/城市道路行驶等多用车场景。

此外,新车还将装配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BCA盲区防碰撞辅助、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SEA安全下车辅助、LVDA前车出发提醒6项同级独有的智能安全配置,让产品科技属性进一步提升。

妥妥的低价高配,这是赤裸裸的破坏“行规”的行为。然而北京现代并不觉得这样就足够让用户满意,他们在购车金融方面也体现了不局气的一面。

购车低首付、0月供搭配上至高12,000元的置换补贴、30天可退可换,1年9折/2年75折的超高保值政策;这哪里是卖车啊,这就是在卖服务。

白希文总结:关于这款车的车身数据和动力数据我不想赘言,你轻轻松松就可以在垂直媒体查到相关数据。至于它的设计理念以及代言人的吹捧,我不认为能够对卖车产生直接影响。

我反倒觉得,十代索纳塔的这次不局气的上市,是在转变营销思路,他们用设计找到了自己的用户群体,然后为用户群体量身定制了所有“潮流配置”,再给他们一个难以拒绝的价格和购买方式,将目标用户牢牢锁定,并将他们的嘴养刁,要知道这种价格这种配置,一旦形成了习惯就再也回不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