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德系品质,大众版“宝马X6”登场,入门就配2.0T+19英寸轮毂

2020年07月23日 14:32:02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现在汽车市场的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并且受到时代的影响,年轻人对于汽车审美和中老年人是有不同的,可能中老年消费者喜欢外观成熟稳重的汽车,而年轻人就喜欢张扬花哨一点的汽车。至于汽车的空间、油耗、性价比等方面,真的不如颜值重要,什么家轿,SUV都是来自生活的逢场作戏,只有跑车才是真爱。但几十万起步,动辄几百万的跑车对于年轻人来说,过于遥远。不过没关系,买不起跑车,可以买SUV中的跑车,即—Coupe SUV,也叫轿跑SUV,融合跑车设计理念,和跑车一样的张扬花哨。

轿跑SUV早在10多年前就被宝马设计出来了,宝马X6也算是轿跑SUV的开山鼻祖,但领先几年是天才,领先十几年就是异类了,其独特炫酷的外形反而不被当时的世人所接受,觉得是不伦不类,因此轿跑SUV也一直没火起来。不过时代不同,审美也不同了,消费者的口味也越来越叼,对传统SUV的造型是愈发的不满意。因此近两年开始了轿跑SUV的"文艺复兴",市面上的轿跑SUV也渐渐多了一些。像是大众在这个月新上市的SUV—探岳X,也是一款"不伦不类"的轿跑SUV。

探岳X除却途昂X这款"假轿跑SUV",也算是大众首款正宗轿跑SUV,既然是正宗,那探岳X的外形肯定要够酷炫。车身侧面,探岳X车顶线从B柱直接下拉到尾部端点,基本构成轿跑SUV风格,还有一块扰流板增加设计感和运动感,同时上下起伏的硬朗腰线以及标配的19英寸镜面切削轮毂契合轿跑SUV设计理念,突出年轻张扬的风格。车身前脸,绅士胡须下栅格以及波浪上栅格显得优雅又浪荡。而探岳X的整体造型虽然还是"方正平直"的感觉,型面以及线条的设计带有大众式保守,但勇于身先士卒去尝试新的风格,给市场提供更多选择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

张扬的外形,必须搭配张扬的性能。探岳X不搞小排量发动机,全系搭载大众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最大功率分别为186/220马力,最大扭矩320/350N·m,传动部分依旧是黄金老搭档—7速双离合变速箱,带给消费者熟系的德系动力感受。而就以实际动力表现来看,探岳X低功率车型最快8.7S破百,高功率车型最快7.6S破百的加速成绩足够符合它的外形气质,辅于运动驾驶模式的切换,轻踩油门就能让驾驶者感到连绵不绝的快乐,如同高潮一般。

此外,探岳X虽采用的是同级车型常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独立的悬架结构,但大众在探岳X身上搭载了DCC动态底盘系统,可以根据驾驶模式的切换改变减震阻尼,软的时候可以给你带来豪车般享受,硬的时候又能给你开坦克般的自信。同时该系统还和转向系统相连,同步改变方向盘的力度和转向灵敏度,进一步提高了操控顺畅度。值得一提的是,探岳X两款高配车型上还搭载了博格华纳第五代四驱系统,其四驱性能还远远强于豪车—奔驰GLC,千山万水,探岳X都能从容面对。

最后,就空间而言,探岳X虽定位于中型SUV,但其长宽高分别为4626*1860*1662mm,轴距2730mm,尺寸仅比主流紧凑型SUV大一点,但乘坐空间是足够的宽敞,令人惊喜的是探岳X的后排头部空间并没有因为造型的原因而觉得局促。同时后备箱的容量也有525L,后排座椅可以比例放倒,满足日常家用。对于轿跑SUV来说,探岳X的空间表现是令人满意的,正如现在的有些年轻人虽然他烫头抽烟,但仍旧顾家。

总之,探岳X的价格虽然要23.58万—29.58万,单从这个和宝马X6一样漂亮美丽的外观就值这个价了,并且性能和空间都不差。配置更是没得说,入门就有真皮方向盘、LED大灯、运动风格座椅、后排空调、仪表中控双大屏、众行家车联网、全景天窗等高档配置,一点不会亏。当然探岳X现在还没有降价优惠,还得等一等,让迫不及待的消费者有点心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