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观X申报信息曝光,尾部造型被喷“山寨”,还能火么?

2020年07月23日 21:1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经典老途观停产,途观L实力不足,从而导致途观家族销量跌跌不休。今年上半年,大众途观L销量同比下滑40.6%,不仅被本田CR-V反超,更是痛失合资SUV销量冠军。不仅如此,靠途观销量支撑的上汽大众,在上半年的销量也出现大幅下滑。因此,途观停产后,上汽大众急需一款衍生车型来壮大途观家族的产品阵容。途观X车型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近日,从工信部网站获悉大众途观X的申报信息。大众途观X定位为轿跑SUV,大溜背的造型设计成为新车亮点。这也是继途昂X、探岳X上市后,大众再次推出的一款全新轿跑SUV车型。据猜测,途观X将于2020年内上市。

对此,很多网友纷纷表示,不看好途观X的未来。毕竟轿跑SUV属于小众车型,目前消费者对轿跑SUV的接受度并不高,这也造成了轿跑SUV这一细分市场长期冷淡。

从曝光的实车图来看,途观X的前脸仍采用了大众套娃式设计,与途观L基本相同,只是在进气格栅及前包围设计细节上有细微的变化。

为配合车顶的溜背造型,途观X后挡风玻璃也更加倾斜。同时,相比探岳X的造型,途观X车尾显得轿车味更足一些。而且相比传统SUV,途观X车身显得更修长。途观X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64/1895/1628mm,轴距2791mm,整体比普通版车型更长,运动感不俗。

对于途观X的外观设计,很多网友表纷纷表示,不是一般的丑。而且一些网友表示,途观X的尾部造型,有点山寨领克长安CS95的感觉。

在动力方面,途观X将搭载2.0T发动机(低、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162kw。而在传动方面,途观X仍将配备大众7速双离合变速箱。

受帕萨特中保研碰撞A柱断裂风波影响,上汽大众销量今年以来已出现五连跌,市场地位岌岌可危。同时,上汽大众旗下的途观L、朗逸、桑塔纳、Polo等热销车型因各种原因,销量也出现了大幅下滑。

加大新产品的投放力度,终端优惠再次加大,推出内部员工购车享6折优惠、保值回购等一系列刺激消费的政策,成为了上汽大众提升销量的“手段”。但能否解燃眉之急?从市场表现来看,效果并不明显。

从途昂X及大众威然等新产品投放后的市场表现来看,上汽大众这些新产品并不能“打动”消费者。而同为小众车型的途观X上市后,又能否点燃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写在最后

经典老途观上市多年,累计了不错的口碑,同时拥有庞大的客户群。有途观的背书,途观X或许能出现销量“小高峰”。但由于轿跑SUV市场过于小众化,途观X又或许会吃到“闭门羹”。途观X未来命运如何?还需要等待市场的鉴证。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