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丨内饰曝光,长安欧尚X5参数信息解读

2020年07月23日 22:18:04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长安CS75 PLUS、欧尚X7、长安UNI-T相继走红之后,又一款“潜力股”新车欧尚X5将在成都车展正式发布内饰,不过我们已经提前拿到了谍照和整车参数信息。因其分体式大灯设计,较为扁平化的运动风格车身,欧尚X5在前期伪装测试阶段就被大家评价为经济版的UNI-T。

其前脸设计虽然没有UNI-T那么前卫科幻,但同样也是个性十足。不过可能是设计师心灵相通,居然与江淮汽车即将上市的嘉悦X8高度“撞脸”,甚至直瀑格栅竖条的弯曲弧度都如出一辙。但从细节处理来看欧尚X5显然更好,格栅更加宽大,更富攻击性的气息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黑色和镀铬间隔处理的装饰,格栅顶部还有与奥迪S-Line版本相似设计理念的横向扁平进气槽。分体式大灯的主光源部分采用LED和黑底灯壳,因此非常隐蔽的内嵌于前杠两侧装饰性辅助进气格栅内。

此外欧尚X5在车身结构比例的设定上也颇为讨喜,轿厢重心整体后移,显得发动机舱比较修长,颇有几分后驱性能车型的姿态。其前后悬尺寸甚至比UNI-T还要更短小,并不追求大尺寸尾箱的装载能力,有着非常清晰的迎合年轻人的运动风格定位。17和18寸轮毂配置虽不及UNI-T那般夸张,但也属同级车型中的较大水平。

尾灯组同样是LED光源,红色弧形带状示廓灯呼应了车头日行灯带的轮廓。双出排气管对应的是长安成熟的JL478QEP型号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峰值参数94kW、161Nm,百公里综合油耗6.3L,与同款动力配置的长安CS35 PLUS基本一致,但欧尚X5的车身尺寸明显更大。而早前传闻欧尚X5将匹配UNI-T同款蓝鲸1.5T发动机,显然这样很容易搞乱产品定位,无疑现在的1.6L选择更为合适,也更能凸显欧尚X5的经济型定位。

谍照曝光的内饰部分还处于工程状态,预计将采用连体屏液晶仪表和多媒体系统,中控面板非常简洁,只有少量空调控制按键。自动档变速箱搭配电子手刹,手动档则搭配机械式拉杆手刹。最终定妆设计将很快在成都车展发布。

如果只看轴距参数,很容易误认为欧尚X5是长安UNI-T的同平台兄弟,但实际上他与轴距2600mm的长安CS35 PLUS才是真正的同平台车型。而其车身尺寸与长安CS55非常接近,只是高度更改,但还是略高于UNI-T。而其动力配置和定价都将走经济型路线,预计售价在6.5-9万元,仅相当于长安CS35的水平。

长安将把欧尚培育成旗下主打经济型年轻化定位的品牌,其中又细分为颜值和品质相对更高的X系列,以及依托长安淘汰老旧车型拉皮继续发挥余热的科赛系列。整个欧尚将助力长安阻击二三线自主品牌的挑战,而长安主品牌则会着力逐渐提升品牌力,尤其是全新的UNI引力系列,将更加聚焦走精品路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