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局座:战争风险上升90%,美双航母战斗群再入南海,全员高度戒备

2020年07月24日 03:3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网友提问局座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提问局座张召忠:局座认为南海爆发局部战争的可能性大码?有幸得到了局座的亲自回答,局座说:我感觉发生军事摩擦危机和局部战争的概率比上半年增增大了90%,一定要作战战争准备。虽然局座此前的几次大预测没那么准,但是作为军事领域的权威专家,局座一直以幽默搞笑的风格深受广大军迷的喜爱。

张召忠教授

今年由于新冠,全球局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其中掉头的就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顾自己国内的实际情况,而是将矛头指向其他国家,试图转移国内矛盾。我们知道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以后就全球各种退群,以美国优先为核心战略。而更是以增加各地的美国驻军军费为由威胁撤军。此前美国就讲驻扎在德国的5万多名美军撤走一半。911事件之后持续至今的反恐战争,不仅没有取得没有预想的成果反而成为没法收拾残局的烂摊子。明白过来的美国开始全球收缩,将矛头指向了太平洋地区。

美国撤军

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固有领土,近年来我国在南海自己的领土上和平发展,却遭到了美国等国家的强力阻挠。这个月初美军里根号和尼米兹号两艘核动力航母战斗群突然闯入在我国南海炫耀武力, 而其侦察机更是一度闯进距广东省不足100公里的海域进行抵近侦察。还没过去半个月,最近这两个航母战斗群再次进入我国南海搞事情,并且美军的一艘驱逐舰直接驶入我国岛礁12海里处搞“无害通过”。

美军里根号尼米兹号双航母战斗群

更甚者,在7月初的“展示”结束之后,日本也叫着要和美国搞联合演练,而远在千里之外的英国更是在被美国劝说停用华为5G之后,声称要把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来远东部署。印度不仅在边境上挑衅,还妄想封锁马六甲海峡。不仅如此,美国更是直接拉动日本印度澳大利亚一起搞事。被局座认为是美国落实印太战略,构建小北约的行为。同时局座此前说过双航母战斗群已经是严重的武力威慑,此种情况下美军会高度戒备,全员战斗准备。

美军驱逐舰

我们知道,冷战结束后,全球形成了美国一超多强的局面。美国以“世界警察”身份自居。哪里看不顺眼,就往哪里部署美军,更是通过反恐战争将中东等地区搅和的鸡犬不宁。这也给很多国家空出了难得的发展窗口期,但是如今回过头来美国发现有些国家已经发展得很快,超出了自己的预期。想关闭窗口期,但是全球化已经非常深入,而美国国内也将大量的制造业外移。国内实体经济空虚,可以说是积重难返,这时候强大的美军就成为了美国为数不多的可以依仗的力量,我们要警惕美国走上穷兵黩武的极端道路,防止意外的发生。我们不惹事但却不怕事,还是那句话:朋友来了好酒好肉,豺狼来了大棒伺候!

美军双航母战斗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