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未来的“快递神车”——Honda Benly e

2020年07月24日 04:34:02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比汽车更灵巧自如、比燃油摩托车更环保节能、比自行车更高效舒适——从这几个特点就可以知道,在未来的城市交通中,电动摩托车无疑将被摆在更重要的位置。与我国“电摩”早已遍布大街小巷相比,日本等发达国家推进交通工具电动化的脚步更谨慎,可见要想实现电动摩托车真正意义上的安全、稳定、耐用和环保,是需要更多研发时间的,而这些国家大多也是先选择公务车领域作为电动化进程的切入点。

2020年初,Honda在日本向邮政部门交付了200辆电动踏板摩托车——Benly e,并计划到2020年底时,将2200辆左右的燃油公务摩托车转化为该款电动车型,后续的进一步换代将视使用情况而定。从照片中可以看到被交付的Benly e已经按照日本邮政部门的需求进行了红色涂装和改装。为了适应不同的公务用途,Honda针对Benly e做了大量的研发和改造工作,使之具备更强的装载能力或续航能力。

Benly e共有e1和e2两款车型,而每款车型还都各自推出了Pro版本。Benly e1是强调续航的版本,最大货物载重量为30kg,充满电后在30km/h平坦路面等速巡航状态下,可实现87km的续航里程;而Benly e2则强调载重能力,最大货物载重量可达60kg,充满电后在60km/h平坦路面等速巡航状态下,可实现43km的续航里程。Pro版本是在各自车款的基础上,加装了更宽大的后货架和前置物篮,同时还有护手和驻车制动系统,方便骑手在复杂的环境下送货。

行驶品质方面,Benly e最大的行驶特性就是有力且平顺的起动和爬坡性能,即使在运载货物时,也能根据其重量而输出足够的扭矩,这一点和Honda在我国销售的电动车V-GO有异曲同工之处,即使面对16°的坡道,骑手驾驶时也能有足够的信心。同样和V-GO相似的是,Benly e也采用了高效的CBS联动制动系统。

Benly e搭载了两块Honda先进的移动电源包(Honda MPP),骑手可以通过方便地拆卸并更换电池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而且该电源系统与Honda其他电动两轮车型的是通用的,这或许也说明了未来电动摩托车实现更长续航最可行、最便利、最高效的方式就是在城市各个节点布局统一规格的电源更换站,而实现这一目标,无疑需要足够稳定和安全的电源技术实力,在这一方向上,Honda再一次走在了行业发展的前沿。

MPP的核心是被串联起来的两块48v高能量密度锂电池,两块MPP电源包并排放置,骑手可以通过操作连接或分离两块MPP电源包,这样的设计减少了放置MPP电源包所需的车体空间,给Benly e带来了更紧凑的车身尺寸。对电动车来说,为了实现更长的续航,每一点能源都很重要,Honda的研发人员为Benly e量身打造了扭矩微控制系统,提升了能源的使用效率,不会浪费一点儿动力。考虑到骑手在运载重物时倒车可能的不便,Honda还为Benly e设计了倒车辅助系统,让它在坡道上也可以轻松地“闪转腾挪”。

“貌似”普通的Benly e,内涵却如此丰富,真是令人意想不到。从世界顶级赛道上飙驰的战车到大街小巷中穿行的物流车型,Honda不仅能实现车型研发的全覆盖,更能够在研发细节上做到足够精致,让人感叹Honda的世界摩托车制造商头把交椅不是白坐的。值得注意的是,这款出口日本本土的“快递神车”,其实是在中国的摩托车合资公司生产的。这也说明了Honda在中国的工厂凭借着不断进步的生产技术和产品品质,已经在Honda庞大的全球工厂体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一款民用电动车也能如此融汇匠心,包括V-GO在内的Honda其他电动车型也有理由获得更多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