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冰火两重天的成都车展:多家车企缺席,参展新车款款皆重磅!

2020年07月24日 10:27: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我连续第三次来现场报道成都车展了。

不过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成都车展有点特殊。

由于疫情的关系,打响今年国内四大A级车展“第一枪”的,变成了成都。而成都车展的开幕无疑给下半年车市注入一针强心剂。

于是有不少的车企都调整了自己今年的战略布局。

有的车企把它当做提振士气的绝佳契机;当然也有车企无奈地选择了“缺席”。

那么,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有哪些重磅新车参展亮相,又有哪些车企缺席呢?

1、缺席者:大抵都近况不佳

据不完全统计,缺席今年成都国际车展的汽车品牌大概有十数家,其中不乏包括有:斯威汽车、华晨中华东南汽车、雷诺东风风行、东风风神、DS等比较有名的车企。而从这几家车企身上,也大体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近况不佳。

比如华晨中华,事实上,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华晨中华就已经缺席。而今年以来,华晨中华更显得异常低调,可以说基本看不到它有关新产品的任何报道。

而从华晨自主品牌的销量近年来也呈明显下滑的态势。今年1-4月,华晨自主品牌销量还不足万辆,其步履维艰显而易见。缺乏新品,财政不佳,这也是导致华晨中华退出的主要原因。

如果说华晨中华缺席属于意料之中的话,东南汽车、东风风神、东风风行的缺席,还是让人稍感意外的。

虽然受疫情的影响,这三家车企在今年上半年表现一般,不过在新车型的推进上并没有停滞。此番缺席成都车展只能解释为战略放弃,他们选择将大招留到了规模更大北京车展与广州车展上了。

除了这几家自主品牌之外,雷诺DS的缺席则令人倍感唏嘘。

先说雷诺,早在4月份,雷诺集团就宣布在华“战略调整”,东风雷诺正式推出中国市场,而雷诺集团也将在华重心也转移至轻型商用车和电动汽车领域。因此,缺席本次成都车展倒是情理之中。

至于DS的缺席,大致上也与雷诺无异。

随着今年5月,长安PSA正式更名为深圳市宝能汽车有限公司,DS在中国也到了“名存实亡”的地步 。虽然还是宣称不会退出中国市场,但从这几次缺席车展的情况来看留在中国市场的日子不会很长了。

也难怪同行媒体感叹,怕是再也见不到车展上的“DS婚庆中心”了。

2、参展新车:款款重磅

没来参展的车企只能说实力不济,而来参展的车企则个个身怀绝技。

首先,是全新一代奔驰GLA。

在国产投放五年后,奔驰GLA终于也迎来了全新换代。据此前消息,国产全新一代奔驰GLA即将在本届成都车展公布售价上市。

作为奔驰的老对手,宝马也不甘示弱,全新一代宝马4系也将在成都开启全新预售。这款拥有宝马全新设计语言的轿跑也大有成为今年成都车展“人气王”的潜力。

除了豪华品牌之外,自主品牌的多款重磅新车也足够惊艳。

譬如备受瞩目的哈弗大狗就选择在成都车展首发亮相。

不管从名字还是已经曝光的资料来看,它都是部不错的SUV。而根据申报信息,哈弗大狗会使用1.5T和2.0T两款发动机,也会提供四驱系统。

除此之外,全新哈弗H6也将一同亮相。

比亚迪宋 PLUS也是一款在成都车展值得关注的车型。

据此前消息来看,宋PLUS将提供燃油版车型和纯电版车型两种,其中全新宋家族的外饰颜值继续采用比亚迪标准的“龙脸”元素。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宋纯电版车型的外观与比亚迪汉EV相似度极高,而这或许也预示着比亚迪未来纯电车型的一大设计趋向。

“神车家族”上汽通用五菱也一口气带了2款车型。

全新旗舰车型凯捷将登场亮相,其Victory英文名更显露出野心。

从定位看,凯捷有几分SUV的气势,但本质还是五菱最擅长的MPV,空间方面不让人担心。而且从产品力上看,凯捷相比过去的五菱车型有飞跃成长,静态效果完全达到越级的水准。

另外,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 EV也将迎来上正式上市,这款“萌萌哒”迷你电动车将有望成为新的国民神车。

除了上述车型之外,此前在翻滚测试中赚足眼球的领克06,以及比亚迪汉、第四代飞度以及红旗H9等等新车也均将参展亮相。

3、功夫拍案

作为今年国内首个四大A级车展,成都国际车展的重要性自不言而喻。特别是在今年因为疫情导致成都车展先于北京车展举办,车企没有理由不重视。

对于缺席者我们表示遗憾,而每一个来参展的车企则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