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全新GLA开卖 一款招对手“恨”的产品

2020年07月24日 11:56:0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在梅赛德斯-奔驰家族里,奔驰GLA的存在十分独特。虽然定位于紧凑级SUV,但“长得”却着实不太像一款SUV应有的样子。不过正是奔驰GLA这种独特的设计风格, 却受到大量年轻人追捧。即便在国内,奔驰GLA也一直有着很不错的销量,6年时间卖出了30万辆,如果你想买一辆精品豪华品牌紧凑级SUV,那么奔驰GLA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

就在本届车展前夕的奔驰之夜,北京奔驰全新GLA 200 SUV正式在国内上市,30.38万元的价格区间和老款车型差不多,不过奔驰全新GLA本次换代却非常有看头,除了全新的年轻化设计,还有大量奔驰近年来的核心技术加持,之前海外版车型的拿手绝活全都被国产版带来了,可以说在奥迪Q3宝马X1面前,奔驰全新GLA绝对是让这二位“恨”得咬牙切齿的对手。如果你一直对这个“坏小子”感兴趣,相信我它一定不会让你失望。(为了方便阅读,文中奔驰全新GLA 200 SUV我们用“奔驰全新GLA”来代替。)

硬派设计风格+AMG套件加持气场十足,这车居然还有洗车模式

小结:

奔驰全新GLA的设计相比老款更富视觉冲击力。在配置上,奔驰全新GLA也很有看点,像LED头灯、前/后泊车雷达、电动/记忆尾门等常用配置都有。此外,奔驰全新GLA在一些功能上的细化也很有意思,例如新车的洗车模式,将现有功能进一步整合,使用起来更便捷也更有新意。

简约且不失豪华的内饰你会喜欢的,双10.25英寸贯穿屏等奔驰经典元素一个不少

小结:

奔驰全新GLA的内饰标准可真不低,大量皮革包裹加上出色的按键操作感,符合奔驰应有的水准,双10.25英寸贯穿式屏幕、带感应触控面板的多功能方向盘、功能强大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Mercedes me系统等不仅是奔驰这几年在旗下车型广泛普及的,也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从奔驰全新GLA整体内装和配置水平来看,新车对得起自己的售价。

车不大但空间真不小

从车身尺寸来看,奔驰全新GLA相比老款车型在宽度、高度和轴距上都有着明显上涨,长度相比老款短了一点,新车2729mm的轴距对于提升车内纵向空间帮助还是很明显的。

小结:

奔驰全新GLA的车身尺寸与老款相差不大,短小精干的车身更便于驾驶和操控。得益于针对轴距的加长,让奔驰全新GLA既保持住了“身材”,又获得了更多的车内空间。

1.3T发动机动力硬刚主流1.5T,未来或还有四驱可选

小结:

奔驰最近几年在动力系统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除了动力系统进入电气化时代以外,还大力度普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拿奔驰全新GLA的动力总成来看,1.3T发动机的搭载有很多好处,首先这是一款四缸发动机,不存在一些消费者对小排量三缸发动机的烦恼,其次这款发动机的动力水平,无论是与奥迪Q3的1.4T发动机还是宝马X1的1.5T发动机相比都毫不逊色,而且排量更小还能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对于降低碳排放也有着积极意义。

写在最后:

在文章开篇,我提到了奔驰全新GLA是一款招对手“恨”的产品,原因其实是多方面的,首先全新的设计非常耐看,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另外一方面,奔驰全新GLA的配置水平和科技含量也确实不低,像双12.3英寸贯穿屏幕、带感应触控面板的多功能方向盘、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以及Mercedes me系统,正是奔驰近年来在旗下车型中普及的,更何况未来更高配置车型还会搭载强大的驾驶辅助系统、升级双目车道保持摄像头,带来的不仅仅是配置数量上的提升,还带来了更多扩展功能,这点是它的对手无法比拟的,可以说奔驰全新GLA的配置并不会给你感觉它是一款低阶的产品。

此外,奔驰全新GLA另一个可聊之处就在于它带来的一些全新理念,比如1.3T排量发动机的普及,不仅拥有充足的动力,还兼顾了节能与环保,这种理念层面的东西也无形中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从奔驰全新GLA本身的表现来讲,它在很多方面都走在了对手前面,加上30万左右大家普遍能接受的价格和三叉星徽标带来的光环,奔驰全新GLA绝对是一款让你难以拒绝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