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Q50是皇室血统超跑底盘,今天揭秘一下

2020年07月24日 12:43: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有人说这辆英菲尼迪Q50是老掉牙的天籁底盘,也有人说是奔驰底盘,还有人说是GTR超跑底盘,甚至有人说是这辆车有皇家血统!如此众说纷纭,那实际情况如何?今天就来聊一聊。

底盘

平整

这辆Q50的底盘平整度还可以,配有发动机下护板。发动机的油底壳隐藏在副车架上方,没有凸出的地方,能得到一定的保护。

两侧也有相应的护板,排气管隔热比较完整。

变速箱是奔驰提供的技术,型号为奔驰7G系列,这台七速变速箱其实大家并不陌生,曾经出现在上一代的奔驰C级、E级甚至是S级上。不过,现在奔驰已经全面更新为更先进的九速9G Tronic。

这辆车的底盘没有任何喷涂。

管线使用单独的一块塑料护板进行保护。

中央驱动轴上方装有厚实的隔音棉,这样的设计并不多见。

后差速器驱动轴轴套已经出现了比较明显的生锈痕迹。

前悬架

双叉臂

副车架为全框式结构,以铝合金材质为主,外加单层冲压钢板固定架,通过螺栓的方式进行拼接。这种结构我们在部分奥迪高端车型上也曾见到过。

前悬是高端车和运动型车常用的双叉臂形式,上下摆臂都是铝合金材质,对于车辆的操控有很好的提升。

前悬避震筒没有发现任何渗油的迹象。

后悬架

四连杆

后副车架是传统的钢质全框式结构。

后悬是一个从双叉臂演化过来的四连杆结构。包括一根钢质、两根铝合金的下控制臂和一个铝合金上叉臂。这种结构的悬架,主要是为了更多的约束轮胎角度,减轻重量,提升运动性。后悬结构是简化版的GTR或是370Z,可能因为英菲尼迪Q50的级别还不够,只采用了相对简单的形式,但总体思路是一样的。

后避震筒也没有任何渗油迹象。

我们也检查了后驱动轴的油封胶套,也没有发现渗油迹象。

总结

多年前的闪光

这辆英菲尼迪Q50的底盘确实出众,即便是2014款的车型,仍旧使用了大量铝合金材质,如今与在售的同级别车型相比,都能算得上出类拔萃。这辆车的底盘出自日产FM平台,与国宝级神车日产GT-R、370Z同平台。但由于产品定位不同,Q50的悬架有所简化,但强大的运动基因仍然得以保留。

不过有朋友可能要问,为什么FM平台被称为“皇室血统”呢?实际上,日产这套应用于370Z、GT-R的FM平台,最早来自于日产Skyline,也就是大名鼎鼎的天际线。而天际线是日产通过与日本的“王子汽车”合并,才纳入旗下的,之后变成了370Z和GT-R的FM平台。而王子汽车生产的车型,大多是日本皇室御用,尤其是“皇家王子Prince Royal”更是为日本皇室服役了40年之久。直到2006年才由丰田世纪代替,所以作为远亲的英菲尼迪Q50也就间接拥有了“皇室血统”。

那么这辆车的内饰做工用料如何?还请继续关注我们后续的拆车内容吧。(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4款英菲尼迪Q50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