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了白猫又有了黑猫,长城的命名方式不是闹着玩!

2020年07月24日 19:15: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不管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

当大狗出生了,白猫也来了,大家都在猜测,拥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在汽车行业中几乎战无不胜的长城,它的“黑猫”在何处呢?

这不,在这一届的成都车展上,黑猫还真的来了!

欧拉R1更名为欧拉黑猫

至少,和其它汽车品牌显得不同的是,长城的反应是迅速的。

7月24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长城旗下欧拉品牌的欧拉R1,正式宣布更名为欧拉黑猫。据悉,此次是借着2021款欧拉R1上市的契机,而进行更名的。

欧拉黑猫共计推出4款车型,分别是301km基础型,售价6.98万元;351km标准型,售价7.38万元;351km豪华型,售价7.98万元;405km长续航型,售价8.4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欧拉黑猫在外观内饰、产品性能、舒适配置、智能配置等4大层面实现21项升级。

欧拉黑猫,和欧拉白猫组成了双猫CP,由此一来,欧拉品牌的年轻化、潮流化和个性化的特点一展无遗。长城汽车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表示:“长城汽车30年造车经验,帮助我们打造过硬的产品品质。而进入新能源这个全新赛道,我们必须要走开放和非传统的发展道路,既要聚焦当下 打造合作共赢的商业模式,更要放眼未来 构建自己的独特优势。而这些,恰好体现在欧拉英文名称O(OPEN开放)、R(Reliable可靠)、A(Alternative非传统)三个字母中。”

开放的长城

一款车是否好卖,和性价比有关,和品牌影响力有关,更和这款车的命名有关。

可谓人如其名,见字如见人,当你整个人端坐在别人的面前时,别人总会对你形成一个印象,而这个印象,便是第一印象。

长城显然领悟到了这一点,在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造车三十年之际,他深知汽车行业的竞争越来越大,而此时此刻,必须要进行一场彻底的变革。如何变革,用两个字来说,就是“开放”。

我认为,开放的前提是先懂得接近,接近消费者,接近市场,聆听外界的声音,等等等等,都是开放的前提。在黑猫白猫的名字公布之前,长城就开展了一次营销活动——为哈弗系的一款新车征名。

这款新车,就是“大狗”。

对于这个名字,我其实听到了很多不一样的评价。有人说,大狗这名字挺俗,可能会毁掉长城的声誉;也有人说,大狗这名字很有意思,无论如何,它是大伙儿投票选出来的,意义非凡。

大狗之后,接连而来的便是黑猫白猫,柠檬、坦克,这些名字不管它是否会为车子带来销量,至少是体现了长城愿意接近消费者、接近市场、聆听外界的声音的开放态度。

知行有话说

单打独斗可以成为常胜将军吗?我看很悬;合作伙伴多了就可以成为常胜将军吗?我看也很悬。

那么,还要做到什么呢?造车,始终是要进入市场的,而市场的真实反馈,估计才是一个汽车厂商所要看重的其中一个因素。长城用命名的方式,就表达了它这个想法。看得出,未来的长城,会很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