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国际车展实拍荣威i6 MAX,配L2级驾驶辅助功能,更换“狮标”

2020年07月25日 11:55:02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在本届2020成都国际车展上,上汽荣威展台还带来了荣威i6的中期改款车型——荣威i6 MAX,这也是这款新车首次亮相,该车全方位都进行了升级,并且它还会配备L2级别的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竞争力也进一步增强。同时,新车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接下来我们看看这款新车具体都有哪些变化。

荣威i6 MAX在外观设计上变化较大,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运用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并且内部还加入了黑色的“荣麟纹”进行渲染,看上去颇有气势。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6 MAX还更换了最新的扁平化黑色“狮标”,让整车具备较强的质感。

而在前大灯造型设计上,荣威i6 MAX也做了调整,并与前脸处的镀铬饰条进行了融合,看上去较为犀利有神。同时,大灯组还加入了T字型日间行车灯,灯组内部为半厚壁式发光结构,视觉效果出色。同时,下方两侧配备的三段式进气口装饰也为新车增添了运动感与时尚感。

荣威i6 MAX侧面的线条也进行了优化,整体较为流畅自然,看上去更有形体雕塑感。而在车身尺寸方面,荣威i6 MAX的长宽高分别为4722/1835/1464mm,轴距为2715mm。该车在长度方面进行了加长,比荣威i6多出51mm,不过其它尺寸均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荣威i6 MAX还配备了双色轮毂,采用五辐式设计,拥有高亮面、熏黑面两种颜色的形面,视觉效果比较出众。而在行驶过程中,轮毂的双色形面还会带来更强烈的视觉冲击感,让这款车型更有运动感。

荣威i6 MAX尾部的设计变化较小,主要变化体现在尾灯方面,其尾灯造型换成了“Y”字形设计样式,中间由一根镀铬饰条相连接,使整个尾部更加耐看。尾部中间“ROEWE”替代了老款车型上的车标,这一细节提升了尾部的档次感。此外,双边共两出排气口也让尾部看上去更有力量感,不过这个排气装置只是装饰而已。

打开车门,可以看到荣威i6 MAX的整个内饰设计具备满满的科技感,特别是12.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和14.3英寸2.5D四曲面大屏的加入让该车内饰别具一格。同时,在中控大屏的内部还会搭载斑马智行VENUS车机系统,并拥有SKYEYE天眼系统,支持“刷脸启动”、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在人车交流方面进一步升级。此外,该车还配备了无线充电模块、沉浸式立体声音响系统等配置。

而为了进一步增加荣威i6 MAX的储物空间,该车还在挡杆下方采用了镂空处理,能够呈现出较大的储物空间,并且还预留了USB充电接口,非常适合放置手机。

在安全配置方面,荣威i6 MAX通过3个毫米波雷达+5个摄像头+4个超声波雷达的组合,可实现L2级别的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全速段自适应巡航,可在0-150km/h全速度段内实现车道保持并智能识别前方车辆,自动加减速。另外,它还集成AEB自动紧急刹车、车道保持、IHC智能远近光、盲区监测等功能。

值得一说的是,荣威i6 MAX还拥有大尺寸的全景天窗,采光面积出色,达到3平方米,而且外部还采用了全黑玻璃覆盖,隔热效果较为出众。

在动力方面,荣威i6 MAX则会提供燃油和插混两种动力系统,燃油版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3马力,峰值扭矩为27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5.9L。

而插混版车型搭载的是由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电池部分,新车将匹配由上海捷新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但容量尚未公布。

回看荣威i6的销量,十分不理想,其2019年累计销量仅有31900辆,月均销量不足2700辆,相比2018年同比下滑幅度达到56.83%。而进入2020年,荣威i6在销量方面的表现并没有好转,依然呈下跌趋势,2月份的销量甚至跌到了两位数。而荣威i6在2020年1-6月份的累计销量也只有6537辆,可见荣威i6已经沦为市场边缘的车型。

荣威i6上市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它发展到目前这样的处境原因有二,其一是被性价比更高的自家兄弟荣威i5抢走大部分销量,其二是它自身竞争力不足,对于消费者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为此,荣威i6势必要经过中期改款来唤醒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而荣威i6 MAX此时便顺势登场。

荣威i6 MAX作为首款使用荣威全新狮标和全新家族式前脸的轿车,整体可以说焕然一新,从设计、内饰、配置以及动力方面都进行了升级,并搭载了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同时还配备了斑马智行VENUS车机系统,在人车交流方面进一步升级,使其在同级别中的竞争力大幅提升,相信荣威i6 MAX未来上市后,销量会带给我们不小的惊喜。对于荣威i6 MAX,大家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