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平台、新产品 成都车展看长城汽车用“实力”践行“蜕变”

2020年07月25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总第998

全文共2543字,阅读大约需要5分钟

总编辑|马黎明

责编|张宇

采编|谭扬

就在2020年成都国际车展启幕的11天前,长城汽车迎来了“三十而立”。作为中国自主品牌领军企业的掌门人,魏建军董事长发出了那句发人深省的灵魂拷问:“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

的确,豪华、合资品牌的无情“围剿”,自主品牌近乎惨烈的竞争压力,加之无数“不差钱”的新势力出来“搅局”......即便强如长城汽车那般,也不能在原地踏步。

面对挑战,不仅需要迎难而上的勇气,全面蜕变的创新,还需要对自己长久以来坚持的方向、目标保持笃定。长城汽车近年来,一直不断践行落地“全球化”。只不过,在此次成都车展之上,我们又看到了新的变化,亦可称之为升华和进阶。

无论是在15号馆内哈弗长城皮卡、欧拉三大品牌联合共建的“长城汽车新四化体验乐园”,亦或4号馆内的“对擂”合资的WEY品牌展台,我们看到的,并非一个如履薄冰的长城汽车,其展露出来的“野心”岂止于简单的“挺下去”!

0

1

长城汽车“新品战役”号角已吹响

此次成都车展,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整车品牌强势出击,多款重磅新车震撼亮相。

虽说成都车展上各大品牌都在推新品,然而长城汽车的“新”,却“新”得更加彻底。想必大家都还记得,7月20日长城汽车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发布了全新的三大技术品牌:柠檬、坦克和咖啡智能。

而基于全新平台所打造的新款车型,也在成都车展上进行了实力落地。长城汽车“新品战役”的号角已然吹响。

作为这场“战役”的主力军,神车“哈弗H6”气宇轩昂。然而这却并非人们印象中的那款“哈弗H6”,实则是柠檬平台首款战略车型第三代哈弗H6

定位于新世代全球智慧座驾的第三代哈弗H6,完美呈现了柠檬平台高智能、模块化优势。车辆通过性能的大幅提升,车身结构的再度优化,使得整车协调性、操控性和舒适性做到了兼顾。

而基于柠檬平台打造的首款全新品类SUV哈弗大狗,同样神采奕奕。区别于哈弗H系、F系对细分市场的线性覆盖,哈弗大狗以点状覆盖的形式,旨在抢占3/4刻度新蓝海。将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精细化的用车需求。

从外观设计来看,这款新车由前路虎设计总监、现长城汽车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菲尔∙西蒙斯亲自操刀设计,兼顾了城市SUV的精致潮流与越野SUV的硬派野性。

该车最大的亮点在于配备了领先的V3智能平台与强悍的四驱系统,同时包括W-HUD抬头显示在内的多项越级领先的科技配置、时刻保障驾乘人员的智能安全科技,以及适合多种路况的六种驾驶模式可切换,能够满足消费者更多出行需求。

与此同时,首搭哈弗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的2021款哈弗F7/F7x、长城炮越野皮卡柴油8AT版、旨在“重塑纯电时代”的欧拉白猫、欧拉黑猫、欧拉ES11等多款备受瞩目的产品,使得长城汽车“集团军”的实力得以展现。

与15展馆里的“集团军”遥相呼应的,是位于4号展馆的WEY品牌。基于长城汽车最新发布的坦克平台所打造的新车型,便“排列”于此。

开创“豪华越野”全新品类的WEY·坦克300,开拓了“硬汉”也有“柔情”,刚柔并济方能引领豪华的全新思路。

而VV7 GT 巴博斯限量版、VV7科技版、2021款VV6以及2020款VV5则标志着WEY产品布局的完善和家族阵营的齐整。

从15号馆的“长城汽车新四化体验乐园”,到4号馆内的“对擂”合资的WEY品牌展台,全面布局的多款新产品,彰显出了长城汽车与合资品牌同场竞技的实力与底气。

0

2

技术上升至品牌

方能打造核心竞争力

长城汽车在成都车展上的“秀肌肉”,得益于其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差异化方式:把技术上升到品牌层面。而“新品战役”号角的吹响,正是新技术落地赋能所致。

都说新技术是一道比较“虚幻”的风景,或许你在车展现场并不能“肉眼可见”,但其却是实实在在存在,且在发挥着显著的功效。

正如保定哈弗中心那场技术品牌发布会上,魏建军所言,长城汽车一直以来奉行的都是“研发过度投入”原则,同时还时刻不忘人才创新。

全球“七国十地”的研发布局,多达17000人的研发团队,自然也成为了长城汽车技术创新的保障和源泉。

仍以本次车展背后的两大“功臣”,柠檬、坦克平台为例。这两大全球化车型技术平台,是长城汽车历时五年、研发投入超200亿元人民币,并整合了全球优质资源打造而成。

据悉,这两大面向全球市场的智能化、模块化车型平台,通过了全球超过600万公里道路测试及76种全球道路和极限环境测试,并汇聚18种全球典型环境应用分析,方能得以实现其全球化品质的技术保障。

新技术赋能,是长城汽车此次车展“大显身手”的“隐藏属性”,而随着新技术同步加持的核心竞争力,也几可预见。后续的产品市场表现、车主的驾乘获得感,会说明所有的问题。

0

3

目标再进阶

向全球科技出行公司转型

随着新产品、新技术的实力落地,本届成都车展上,长城汽车还释放出了一则重要的信息。没错,那就是长城汽车正进行着与时俱进的战略目标再进阶。

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5G、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快速发展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一场由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带来的产业变革正在孕育。

长城汽车作为变革浪潮中的“掌舵者”,在其“三十而立”之际,提出了“由中国汽车企业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蜕变目标。

事实上,长城汽车在科技智能方面的布局和探索可以追溯到十多年前,早在2009年,长城汽车便成立了自动驾驶研发团队。

而与柠檬、坦克同时发布的咖啡智能系统,又赋予了长城汽车L3级别的自动驾驶采用可拓展架构的可能性。该智能系统将于明年开始不断迭代,未来将成长为L4甚至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

在智能座舱领域,长城汽车倾力打造的智能座舱以多元化移动空间、“端云一体”计算平台、跨系统开放架构共建内核。在电子电器架构方面,长城汽车3.5及4.0代全新电子电器架构,可支持千兆以太网、5G、V2X等。

“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这条许多跨国车企已经在践行的路径,目前来看似乎唯独缺少了自主品牌的身影。而长城汽车,便是为之努力的中国车企。

成都车展上的强势出击,不仅是对此前思辨未来的一次有力回应,同时也是长城汽车新技术实力的落地呈现。而再度进阶的全球化战略,不仅是长城汽车持续向前的动力和信仰,也为其他的中国车企打了个样。

三十而立的长城汽车,依然年轻;胸怀天下的魏建军,必将带领长城汽车,不断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