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汽车安继恒:年底体验店翻倍/网点增至100家

2020年07月25日 22:29: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目前,爱驰汽车仅有U5一款车型在售,虽仅有一款车型,但爱驰U5已走出国门,首批出口欧盟的500台车已发运。而此次成都车展,爱驰带来了轿跑SUV爱驰U6 ion,进一步扩展产品矩阵。但对于一家造车新势力企业来说,产品只是一方面,营销渠道同样是重中之重。

成都车展期间,爱驰汽车副总裁安继恒与网通社进行深度交流,对爱驰渠道布局规划方面,他表示:“在渠道布局方面,虽然在装修方面受到很多的影响,我们目前还是开了27家爱驰的7921体验店,希望到年底能达到50家,服务网点目前有43家,年底希望达到100家。”

网通社:第一个问题,请您介绍一下成都车展爱驰展台的亮点。

安继恒:大概有三个,第一爱驰带来了第二款准量产车型U6 ion,这也是我们早在斯图加特公布造型预览图后的亚洲首秀,这台车是面向年轻活力人群打造的一台跨界纯电动智能轿跑SUV。第二个亮点我认为今年是爱驰全家族U5、U6 ion、U7 ion的首次集体国内亮相。

为了庆祝爱驰作为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智能电动车大批量出口欧盟的新造车企业,特别推出了一款星耀红的颜色,专门为了纪念这个荣光时刻,我们这么多年很多外资品牌卖到中国土地上,这次大批量卖到汽车发源地欧洲。

第三个亮点就是我们这次结合互联网时代下的网红直播经济打造了爱驰潮范生活圈,我们现场设置了很多网红打卡点,同时我们也特别推出了一款U5网红直播定制车。这台车专门为直播达人们坐在车里能够化妆,休息,直播,互动,能够有更多移动过程中,进行一些主题直播的车,大家也可以到5号馆爱驰的展台来好好看一看。

网通社:刚刚您也提到了U6 ion的发布,这款车和U5的定位有哪些差异化,介绍一下这款车的亮点。

安继恒:U5的定位更偏向高值中产家庭的第二台车,算是家庭车,U6则是希望更多的面向的是一群心中有梦的年轻人单身、情侣用户,所以这台车我们叫智玩互联的一台车,所以它从前脸上来看,很像钢铁侠,同时这台车我们也采用了全幕的玻璃天窗,从前面到后面都是非常通透,同时也会搭载L3的自动辅助驾驶的这样一个功能,在车内我们也是首次公布了爱驰的下一款内饰的整个风格,它有非常集成的这种屏幕,大家都非常期待的说,你为什么爱驰现在的屏幕是这样的,我们在下一代有这样的一个屏幕的升级,以及我们会有实体的一些交互的小伙伴,叫做智能助手。

同时我们也在内饰上面用了很多年轻人比较喜欢的颜色搭配,甚至这个门把手全部用这种很酷的橙色的,像尼龙布这样的把手。同时我们也配备了很多像这种叫成人的我们叫代步车,甚至是无人机的专门的放无人机的位置。这台车实际上我们是希望能够基于在爱驰全球化的这样一个全球品质基础上,给更多的年轻活力人群喜欢的酷玩的一个产品。

网通社:好,那刚刚您也提到了爱驰的全球化,今年5月份500台爱驰U5登陆了欧洲市场,目前的市场表现如何,采用什么销售模式?

安继恒:我们出口欧盟清关数达507台,就在几天前,已经有首批车辆顺利达到法国的科西嘉岛,我们与欧洲合作伙伴打造了线上轻运营销售模式,目前,已经与欧洲电子产品零售巨头Euronics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作, Euronics将在德国各大城市的45家零售店展示U5,并为用户提供产品讲解、体验以及车辆交付等服务。

同时我们跟欧洲最大的服务商ATU合作,完成我们产品售后服务。接下来9月份我们也会在德国、瑞士,挪威、荷兰等四个国家,启动我们对用户端的销售。

网通社:爱驰U5上市,因为疫情没有赶上营销活动,接下来在营销活动上面有哪些举措?

安继恒:U5于去年上市不久就赶上疫情,这对我们影响非常大,包括生产,市场营销等方方面面,爱驰快速调整从线下转到线上,从原来面对面的沟通,转变为更多用互联网的方式,同时我们的线下服务也并没有打折,在疫情期间,我们的诺道服务,在大年初二为客户解决各种疑问问题,目前交付所有用户满意度是百分之百。

在营销方面我们也是通过一些线上的方式扩大我们的一些叫所谓的知名度,用户通过线上的方式获取我们产品的信息以及我们为用户提供的价值和服务。同时在渠道布局方面,虽然在装修方面受到很多的影响,我们目前还是开了27家爱驰的7921体验店,希望到年底达到50家,网点我们达到43家服务网点,到年底希望达到100家。

对于我们来讲,下半年我们重点会在品牌力上发力,让大家知道爱驰作为一家从成立之初就把全球化和智能化作为基因,致力于为用户带来高品质的产品体验外,还将进一步为用户打造便利的,有趣的智能出行生活。

网通社:刚才聊到今年爱驰U5受到疫情影响,交付量上没有那么的符合预期,您对于它的今年一个销量,或者包括下半年的走势,有怎样的预期?

安继恒:说实话,其实我们做过同向比对,今年是爱驰汽车成立的第三个年头。短短的三年里,我们自建工厂、自主研发、发布新车、交付用户,用极快的速度,跑完了其他初创车企5、6年时间所走的路。上半年我们国内上险数309台,加上海外507台,共计销售816台。

在疫情冲击下以及行业下滑的背景下,还取得这样的业绩,实属不易。重要的是爱驰在上半年的过程中还是在一步一个的脚印的,比较务实的。未来,爱驰在海外前景可期。现在大家经常看到的很多国外的汽车卖到中国来,我们也希望在这个时代有一些中国制造的汽车品牌能够卖到国外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