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 | 全新路虎卫士能否成就再一个经典?

2020年07月25日 23:02:02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1948年,路虎品牌正式诞生,同年推出的Series I便是卫士的前身。直到1990年,卫士被正式确定为路虎产品家族名称,自此,路虎家族拥有了卫士、揽胜、发现三大系列,而卫士则是家族中极限全地形功能性产品的代表。

卫士在路虎家族中一直是图腾般的存在,在越野爱好者心中它更是一种信仰,它外形硬朗、能上山、能下河、能跨越沙漠、能穿越雨林......关于卫士的故事有很多很多,它不仅是一款车,一个名字,或者说它就是硬派越野的灵魂人物,是元老级的存在。

然而因为排放问题,在2016年路虎不得不宣布停产路虎卫士,但卫士的故事却没有就此终结。

在国内市场,卫士依旧以平行进口车的身份存活,并且售价维持在100万元上下。即便是这样一台高价的“工具车”,依旧让许多人为之向往,这样的情怀,这样的待遇,除了卫士,似乎没有其它车型能享受到。

终于,那些喜欢卫士的人不用再花高价买一台“工具车”了。在成都车展上,还没等媒体反应过来,全新路虎卫士的价格就揭晓了,四款110车型的售价区间为77.8万-95.8万元,比此前公布的预售价低了不少,还是很有诚意的。

说实话,在看到全新路虎卫士实车的时候我很是矛盾,在我眼前的的确是一辆卫士,但它似乎又不是我们印象中的那台卫士,我想许多人会有着和我一样的困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困惑?答案很简单,越是经典越难改变。

在汽车圈中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比如大G、牧马人、911这类车型,它们经典的造型早就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它们的改款或是换代只在外观上有小幅度变化,更多的还是内饰设计、配置、技术、动力的提升,用通俗一点的话讲就是老瓶装新酒。

而全新路虎卫士则是新瓶装新酒,这是一次大胆的改变。它将要面临的是,会有很多人拿全新路虎卫士和老款卫士作比较,并且哪怕老款卫士的实际分数是90分,而全新路虎卫士是95分,也还会有人觉得老款卫士就是好。这种全面革新的方式对于一款经典车型来说,有很大的风险,但全新路虎卫士还是这样做了,以全新的姿态重回市场,可见路虎的勇气和自信。

而我认为,路虎的勇气和自信,完全来自于全新路虎卫士强大的产品实力。

你以为没了大梁,就不行了?

全新路虎卫士改为了承载式车身结构,取消了大梁,正是这一点,让许多人抓住了“把柄”。但你们以为没了大梁,全新路虎卫士的越野能力就不行了?

全新路虎卫士基于路虎极限全地形SUV平台D7x打造,采用了独创全铝整合式车身架构,最大抗扭刚性达到 30,000牛·米/度,是普通承载式车身强度的十倍、非承载式车身的三倍。也就是说,全新路虎卫士的车身刚性不仅没有因为取消了大梁而减弱,反而比老款卫士更加抗造。

而且全新路虎卫士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包括中央差速器和主动式后桥差速锁。同时,它还配备了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提供9种驾驶模式,包括新增的涉水模式。

作为一台硬派越野车,有一些数据也是不能忽略的。全新路虎卫士的最大离地间隙为291mm,接近角38°,纵向通过角28°,离去角40°,涉水深度900mm,这些数据都已经是同级最佳。更何况,全新路虎卫士还配备了空气悬架,悬架可变行程达到145mm。

全新路虎卫士的越野性能更加强悍,而且在智能配置的加持下,它更容易上手,对驾驶者的技术要求不再那么高,受众面更广。

拥抱都市

不再只是工具

在提升越野能力的基础上,全新路虎卫士也选择了拥抱都市,向城市SUV靠拢。

全新路虎卫士的内饰已经完全走上了都市风格,丰富多元的座椅舒适功能、Meridian™英国之宝豪华音响系统、三区自动恒温空调、纳米级空气净化、Click & Go 后排多功能基座......它不再是那个毫无感情的越野机器。

在数字化方面,全新路虎卫士也跟上了时代脚步,包括可OTA升级的全新 InControl OS 2.0 信息娱乐系统、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丰富的 ADAS 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全新路虎卫士有了新时代该有的样子。

全新路虎卫士将推动品牌销量增长

官宣,捷豹路虎上半年在华实现了连续4个月的环比增长,6月销量更是同比增长10%,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18.4万辆。要知道在疫情影响之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有多不容易,这是捷豹路虎不断努力的结果。

在营销模式上,捷豹路虎大胆创新,比如3月份的30小时不间断直播,成为经典案例。再有,4月30日至5月4日,每晚19:00,路虎品牌以“路虎中国抖音官方帐号”为主平台,并在11大网络平台同步直播,演绎揽胜家族50年传奇进化史。创新的直播营销模式,让路虎在豪华品牌中在疫情之下依然保持高关注度。

全新路虎卫士的到来将进一步推动捷豹路虎在华的销量增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是产品本身带来的销量提升。

官宣,从6月16日开启预售至今,捷豹路虎天猫旗舰店已经收到了330笔订单。如今全新路虎卫士上市后,最终定价比预售价更低,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订单量将进一步增加。

第二,是全新路虎卫士的引流效应。

因为全新卫士是一款以极致性能为产品核心的极限全地形SUV,拥有出众的产品力,其产品魅力有助带动4S店的人流,从而提振经销商的士气。

第三,是家族图腾焕新,客户群扩张。

路虎卫士作为路虎品牌的图腾,在完全焕新之后,势必会吸引更多热爱越野、热爱生活的年轻人关注到路虎品牌,提升了年轻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程度,客户群进一步扩张,有助于销量的提升。

写在最后: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老子在《道德经》上就给强者作出了定义,只有超越自己的,才是真正的强者,而全新路虎卫士有实力被称之为强者。当然,全新路虎卫士成就再一个经典的道路未必一帆风顺,但我相信全新路虎卫士会一路披荆斩棘,再续传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