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政坛或陷大动荡!美专家忧心忡忡,特朗普恐将上演最后的疯狂

2020年07月26日 03:2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等媒体近期发布的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已经多次低于拜登两位数,最近一次的民调显示拜登以15%的大比分领先特朗普。因此,不少美国专家忧心忡忡,当特朗普认为自己无法连任时恐将上演最后的疯狂。而随着特朗普的举动,民主党众人也开始加急动作,美国政坛或陷大动荡。

关于胜选之后失败者该怎样走出白宫,特朗普和拜登两人早在上个月月中就有过一场“唇枪舌剑”。特朗普那时希望动用军队镇压“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民众游行,而拜登称如果特朗普落选就“让军队请走特朗普”,那时的特朗普依然还认为自己稳操胜券。而仅仅一个多月后的现在,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增加了总计200多万,支持特朗普的媒体都开始纷纷转变方向,甚至连共和党媒体“福克斯”新闻都对特朗普的一些错误言论进行了实时的批判,特朗普除了不停批判那些所谓的“假新闻”外似乎也没有别的办法了,而一个月内,从部分领先的民调到全线落后,这显然预示着特朗普的离任风险正在逐渐变大。

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有不少人依然站在特朗普一边抨击媒体和相关部分政客,但是当媒体这一原本用来政党攻讦的武器调转枪口对准了自己,特朗普口中的“假新闻”自然也站不住脚了。当然,本质上来说,其实是因为疫情的发展速度太快,而联邦政府为了经济复苏又完全不去控制, 结果“一视同仁”的病毒成功对社会各界人士进行了攻击,而当新冠这一“现实”逐渐在自己眼前铺开的时候,人们终于意识到特朗普政府鼓吹的“疫情已经被控制”都是假的,特朗普也就因此逐渐失去了他以媒体作为屏障分化群众的优势。

随后的一段时间内,由于失去自己最为擅长的媒体优势,特朗普的所作所为逐渐显示出其焦虑的一面。最为明显的自然是激进要求所有学校复学,并且驱逐所有在家远程上课的留学生的做法,这一提议甚至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被下达,当然,随后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一众学校反抗下被美国法院宣布无效。在没有媒体进行持续的舆论影响时,特朗普几乎没有任何的办法,依然试图以联邦政府命令强制所有学校复课,哪怕许诺拨款提供免费防护用品似乎都更能打动人一些。

此时才终于察觉到失去了原本拥有的媒体优势的特朗普,短短数日之内就完成了从“可以不带口罩”到“支持戴口罩”甚至“戴口罩就是爱国”的转变。而此前特朗普已经坚持不戴口罩数月了。这除了说明特朗普的焦虑以外,也有着连他自己都有控制不了自己所作所为的可能可能。因此,面对这样的一个总统及其领导下的政府时,美国民众显然是对不可控的特朗普表示了谴责并且将民意转向了拜登,这进一步加剧了特朗普的焦虑。

因此,随着大选的日子越来越近,特朗普开始对白宫甚至国防部开始了“谈话”,结合此前确实被更换或者下台的大量官员,美国政坛陷入大动荡或已成必然。而随着特朗普又一次说出了要派兵“帮助”各州处理抗议人群的建议,不仅仅是民主党,不少专家也对此开始警惕起来,不可控的人可能会在临走前做出最后的疯狂,上演一次国内的“苏莱曼尼事件”也未尝不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