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频频挑衅华后,我军果断发公告:封海!9天实弹打靶!注意避让

2020年07月27日 06:5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P-3C反潜巡逻机

最近一段时间里,美国人可以说是情绪高涨,现任三军统帅一直在寻衅滋事,导致中美关系持续恶化。尽管中方一再警告,但美方仍执意如此,似乎有意将事态扩大化。尤其在南方海域问题上,美方始终“贼心不死”,频频出兵挑衅,派遣航母舰队以及多种机型的军机在这一敏感区域肆意活动,还联合盟国军队举行联合军演。

仅7月23日,就派出了包括P-8A反潜巡逻机、RC-135W侦察机等在内5架4个机型的军机进入南部海域。其他,包括伯克级驱逐舰、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濒海战斗舰甚至海警船都从遥远的北美,跑来南部海域兴风作浪,有的深入中方领海岛礁12海里,就是赤裸裸地公然挑衅中方对南部海域的领海主权。对于美军“秀肌肉”的行为,中方这次没有坐视不理,而是果断采取了震慑手段。

图为公告内容

据澎湃新闻报道称:7月23日晚,我军九五一八〇部队发布封海公告称,将在雷州半岛以西海域,组织为期9天的实弹打靶活动。公告着重提醒,因此次打靶活动覆盖范围广、弹药威力大,出海有被误炸的风险。所以届时将禁止相应海域一切海上航行及渔业作业,船只须停泊港内禁止出海,还望驻地群众切勿擅自出海,否则后果自负。

从时间点来看,从七月初以来,美军在中方的南部海域相关地区便动作频频,派遣大批军舰、军机闯入我国领域进行挑衅。7月21日,美国人在外交领域对我国采取疯狂举动,引起热议,不少人都认为中美之间很有可能因此发生一些“大事”,这也给中美关系增添了几分严峻的气息。而这个时候我军发布封海公告,准备进行实弹打靶,很有可能就是对美国的初步试探和回应!为何说是初步呢?

图为美军军舰

明面上看,我军这时组织实弹打靶是在训练士兵、提升战力,但任谁都能看出来,实际矛头对准的是美军。近期,美军在南方海域频频挑衅我军,先派遣“尼米兹”号航母和“里根”号航母到南海进行军演,之后又派遣“拉尔夫·约翰逊”导弹驱逐舰在南海附近自由航行。 更过分的是,美军的“里根”号航母还跟日本海上自卫队,以及澳大利亚海军“堪培拉”号两栖攻击舰在南海举行联合军演。

与此同时,美空军还派遣数架不同机型的军机进入南海上空进行侦察监视,挑衅意图可谓再明显不过了。不过,事态既然已经发展到这个阶段,中方也该有意识地做些准备了,免得陷入被动。所以说,我军此次果断出手发出公告,选择了在雷州半岛以西进行实弹打靶。并发出火力大、覆盖广,注意避让的警告,可以说是既不会给当前局面带来更加复杂的变化,也可以做到在一定程度上对美国进行威慑。

图为我军实弹射击时的场景

其实,我军这次实弹打靶除了是对美军的初步试探和回应之外,也是一种见招拆招的做法。美国人之所以会频频挑衅我军,实际上就是想让我军率先打响“第一枪”,同时频繁地抵近侦察也是为了有可能发生的局部战争做准备,然而面对美军的步步逼近,硬去接招就是落入了敌人的陷阱,不过,中国不惹事,但也绝不怕事,我军维护中方的核心利益绝不动摇。本次“封海公告”和实弹打靶,来得可谓非常及时,对外发出了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