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 十五年产业发展规划即将出台;理想汽车或今日开簿建档;福建发布2年新能源车行动计划

2020年07月27日 10:37:03
分享到:

1、福建发布2020-2022年新能源车行动计划,到2022年累计推广56万辆

近日,福建工信厅、发改委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电动福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通知。通知明确将重点培育和打造新能源汽车、储能电池、新能源装备产业集群,壮大和延伸产业链。到2022年,全产业链产值超过2800亿元。

到2022年,全省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标准车56万辆,在2019年累计推广应用基础上翻一番。全省新增和更新的公交车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适宜应用新能源汽车的公路客运线路新增和更新车辆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全省新增和更新的城市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原则上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加快推进分时租赁汽车采用新能源汽车;中心城区新增和更新的环卫、邮政物流车原则上全部采用新能源汽车。

来源:第一电动网

2、乘联会:7月第三周乘用车日均零售38390辆,市场情况逐步改善

7月1-19日的总体零售同比下降2%,环比6月同期下降7%。7月初的消费环境相对变化较大,本月是高考季以及雨水偏多,车市走势不强。7月开局走势不强,逐步回升也是很好的趋势。7月,地方补贴政策效果减弱,厂商和经销商促销活动在经历6月末高峰后进入调整期,但车市外部环境持续向好,汽车消费信心逐渐改善。预计本月零售市场环比季节性回落,但因去年同期市场基数较低,仍呈现微增长。

来源:乘联会

3、特斯拉起诉Rivian挖角、盗取商业机密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将竞争对手Rivian Automotive告上了法庭,称后者以“令人震惊的方式”挖角,并盗取商业机密。特斯拉称,该公司4名前员工在离职时带走了高度敏感的专利信息,之后加入竞争对手Rivian。特斯拉还表示,他们怀疑还有至少另外两名前员工在盗取其商业机密后加盟了Rivian。

特斯拉在提交给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法院的起诉书中表示:“在离开特斯拉寻找新雇主时,盗取特斯拉的机密竞争信息,这显然是错误且具有风险的做法。只有在可以获得重大利益的情况下,一个人才会做这样的事情,例如利用这些信息为新雇主的竞争利益服务。”

<a href=特斯拉,特斯拉起诉Rivian"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2BF806A7004FE00B7FD25FA9A7CB61E7FC4A5FB8_size104_w720_h480.jpeg">

来源:盖世汽车

4、青岛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征求意见

7月22日,青岛发改委公开发布关于《青岛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通知明确,在未来10年将青岛发展成为国际化氢能城市,打造国内重要的氢能产业基地,实现“东方氢岛”的总体发展目标。

近期目标(2020-2022年):夯实氢能产业发展基础,推进氢能产业集成创新、燃料电池汽车、氢能港口、氢能小镇等应用示范项目建设,建成行业合作交流平台,初步建成国内知名的氢能产业集聚区和示范区。中期目标(2023-2025年):完成氢能产业生态链和应用体系建设,广泛推进氢能和燃料电池的深度应用,实现氢能产业集群式发展。远期目标(2026-2030年):把氢能发展成为我市除化石能源、可再生能源以外重要的能源品类之一,在交通、物流、发电、供热等领域得到全面的应用。

来源:第一电动网

5、融资3千亿日元,马自达宣布8月起恢复因疫情而停止的生产和销售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马自达宣布在销售增长以及美国市场需求预期的推动下,该公司决定从8月开始恢复正常运营,或恢复至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今年6月,马自达北美业务销量同比增长了近11%。其中,三排CX-9和MX-5跑车销量分别增长了约50%和25%。

自3月底以来,马自达一直在监控库存水平并调整生产。截至目前,含欧洲内的全球经销商基本已恢复销售业务。该公司在日本、墨西哥和泰国的工厂将恢复正常运营,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实施的所有生产调整将于2020年7月结束。

疫情,<a href=马自达,汽车销量"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F633B1B09D41D16B19F75C66056058A2807964BA_size56_w641_h586.jpeg">

来源:盖世汽车

6、拜腾汽车关联公司成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50万

7月23日,天眼查数据显示,拜腾汽车的关联公司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被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50万。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注册资本约56.46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Daniel Isidor Kirchert,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动汽车及零部件研发、销售、租赁、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等。

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工商披露的股东分别为知行新能源汽车投资管理(南京)有限公司和南京启宁丰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中后者的股东包括启迪创业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苏宁投资有限公司等。

来源:新浪科技

7、理想汽车预计将于下周一开簿,7月底正式登陆纳斯达克

据独角兽早知道消息,理想汽车(LI)预计将于7月27日开始簿记建档,冲刺纳斯达克上市。理想汽车登陆美股后,将成为国内第二家赴美上市的新造车公司。理想汽车由原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于2015年创立,作为一名连续创业者,高中辍学的李想先后创立了泡泡网和汽车之家,理想汽车已经是他的第三次创业之旅。在IPO前,李想是理想汽车的最大自然人股东,而王兴及其关联方美团则是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2020_0724_bc5653f4j00qdy7cl000ec000hi009uc.jpg

来源:独角兽早知道

8、蔚来计划独立拆分电池业务,宁德时代将投资

蔚来的野心,显然不止于造车。近日,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蔚来正在规划成立一家电池资产管理公司,推动“车电分离”,并在此基础上推出BaaS(Battery as a Service,电池即服务)产品。据悉,该公司由蔚来能源公司牵头成立,已经筹划了近半年,将于8月成立,将承接蔚来的动力电池资产,帮助蔚来将整车和电池资产的归属权剥离开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车电分离。

来源:汽车大事记

9、工信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已上报国务院

7月23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23日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目前,规划的研究工作已经完成,已经上报国务院了。同时,进一步发布实施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的行动计划,准备在公交车、出租车,城市物流车,包括环卫的清扫车等方面,进一步推动电气化。

keji.jpg

一汽解放7月23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与广汉市人民政府拟签署《一汽解放商用车广汉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启动广汉商用车基地项目建设。项目拟用地总面积828亩。项目建成具备10万辆生产能力的一汽解放品牌中、高端商用车生产基地,前期主要生产J6系列车型,并根据市场情况逐步投放J7系列车型。

作者:黄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