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发布"机皇"?动力参数远超本田1.5T地球梦

2020年07月27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7月24日,比亚迪旗下的弗迪动力在成都车展上发布了骁云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这套动力总成实现了在动力、油耗、排放、NVH、价格及可靠性方面做到了最大的平衡,并将在9月上市的比亚迪宋PLUS车型上进行首次搭载。

这套动力总成有何亮点?

业界领先的动力参数

在动力性方面,得益于双流道涡轮增压器,电控涡轮放气阀、中置式VVT机构等多项技术的应用,使其低速扭矩性能提升了36.7%,低速响应性提升40%,更加适合城市路况和频繁启停的使用场景。不仅如此,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最大功率达到136kW(185Ps),峰值扭矩288N·m,动力参数超过本田思域的那台1.5T地球梦发动机。

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不仅动力参数领先同级产品,集轻米勒循环技术、高滚流比进气道和350bar高压直喷系统于一体的骁云1.5TI发动机,还进一步改善了排放和油耗水平。在全速域不损失动力性能的情况下,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能达到38%,再配合最新研发的传动效率达95%的7DCT自动变速箱,能将百公里油耗降低15%。

从源头抑制发动机噪音

发动机噪音对车内乘坐舒适性有着极大的影响,绝大多数车辆在发动机转速超过2500rpm后都会将噪音传递到车内,为了满足消费者越来越苛刻的用车需求,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从源头降低了动力系统的噪声,实测下来,这套动力总成在全速域状态下的噪声比大多合资车型会低2-4分贝。

关键是耐用

为了保证每套动力系统的可靠性,弗迪动力有着极为严苛的测试体系。首发的这台骁云1.5TI发动机就经受了双倍国标要求的耐久考验,可靠性值得称赞。不仅如此,针对中国用户对于变速箱平顺经济、可靠耐用的多种需求,弗迪动力将与之匹配的全新7DCT变速箱也进行了专项升级,着重对低速和频繁换挡的情况下做出相应调整,就连耐久性也要比传统AT变速箱的平均设计寿命标准高出25%。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这套动力总成将首搭于9月上市的宋PLUS车型上。很明显,这套动力系统的搭载无疑将会让新款比亚迪宋PLUS的产品力进一步增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