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恒大健康拟更名“恒大汽车”;北汽集团与国网电动深化合作

2020年07月28日 08:42: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恒大健康拟更名“恒大汽车”

7月2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鉴于新能源汽车成为最重要的业务,集团董事会建议公司名称更改为“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恒大汽车”。

timg.jpg

恒大健康介绍称,集团正在全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已构建覆盖动力电池、动力总成、先进整车制造、汽车销售及智慧充电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在各关键环节拥有核心技术,并实施全球一体化研发模式,在中国、德国等国协同研发。

根据恒大方面的战略目标,“恒大汽车”力争在3-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据介绍,目前,恒大正同步研发14款新车型,其每个基地的首期产能为10万辆/年,2-3年的规划总产能为100万辆/年,10-15年的规划总产能为500万辆/年。(来源:中国证券网)

点评:许老板要真正开始发力了,之前互联网跨界造车被认为不靠谱,虽然确实出来一些以“圈钱”为目的照样撞骗的,但也有几家算是起来了,下一波就要看地产跨界造车能不能成功了。当然,和互联网造车的空手套白狼不同,许老板是揣足了票子进场的。

2、北汽集团与国网电动深化合作

7月27日,北汽集团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汽集团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将在促进车电包与车辆销售业务、电池能源包业务、换电业务、绿电交易与智慧能源服务业务以及资本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和北汽新能源将持续在换电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并率先试点车电分离,力争在2021年6月底前,全面合作建设100座换电站,服务全国不少于10000台换电车辆。

根据合作协议,北汽集团旗下北汽新能源与华夏出行等公司将推广国家电网的车电服务包,并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开展充电桩互联互通和运营合作、社区有序充电桩业务合作,以及包括即插即充、大功率充电和自动充电在内的新技术合作,联合打造“车桩电生态营销模式”。

在电池能源包业务上,双方将在电池运营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基于换电车型车电分离商业模式下的电池购租、运营、梯次利用、回收等环节,制定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运营方案。

换电业务上,双方将共同建设运营换电网、站,推广换电、充电、储能“三站合一”的能源服务站,满足新能源汽车能源补给的需求,同时参与电网辅助服务,灵活调控电网负荷,赋能换电站调节峰谷增值服务。

智慧能源服务业务上,双方共同探索将电动汽车充换电站、社区用户充电桩、电动汽车生产基地等负荷纳入绿电交易,推动电动汽车有序充电、V2G技术的推广应用,实现新能源车用新能源电,服务电动汽车与电网有序互动。(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点评:目前走换电模式的企业还是太少,难以形成产业规模,即便像北汽和国网这种巨无霸企业也无法独自撑起这个市场。如果真的想打通换电的道路,需要更多电动汽车企业加入,并且联合推出可通用的换电电池。

3、郑状出任宝能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

日前,有消息称原几何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郑状已离开吉利,出任宝能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对此,媒体向宝能汽车内部人士求证,并得到了肯定答复。

今年5月,吉利汽车正式任命刘智丰接替郑状出任几何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同时有消息称,郑状将在吉利汽车内部轮岗,然而两个月后,便有了郑状履新宝能汽车的消息。

近来,宝能造车一事始终受到业内高度关注,汽车是“制造宝能”(宝能三大战略之一)的核心战略产业,收购观致,接手长安PSA工厂,宝能已经驶入了造车的快车道。

目前,宝能的汽车基地已经在全国各地铺开,先后跟杭州、昆明等政府达成合作,开建多个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规划产能超过200万辆。而据业内人士表示,宝能汽车并不同于造车新势力,该企业在造车前已经拥有了完备的上下游产业链。(来源:新浪汽车)

点评:虽然吉利对新能源的“重视程度不足”让郑状难以发挥,但宝能的挑战更大,毕竟这年头要能把观致卖好那绝对算得上行业奇迹。

4、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成被执行人

天眼查数据显示,7月23日,拜腾汽车的关联公司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被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50万。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注册资本约为56.5亿元。

今年6月底,据央视财经报道,拜腾汽车陷入经营危机,拖欠员工薪资4个月之久。除此之外,拜腾上海办公室4月撤租,北京办公室6月17日撤租,南京工厂近日也因欠费停水断电关厂。(来源:界面新闻)

点评:随着拜腾、博郡赛麟等纷纷倒下,造车新势力衰败的多米诺骨牌已经被推到,并且开始迅速发酵。除了已经闯出来的几个头部新创车企,预计其余新势力们都会受到波及和影响。

5、综合工况续航430公里 比亚迪汉EV低功率版详细数据曝光

近日,我们从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得到信息,比亚迪汉EV将推出低功率版本车型。根据目录显示,新车搭载磷酸铁锂材料电池,电池系统能量密度140Wh/kg,车辆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30公里。

新车在动力参数上与目前在售的前驱和四驱版都有所不同。其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与秦Pro EV中配车型搭载的电动机参数完全相同。

从动力水平和续航来看,这款车型将作为汉EV车系的入门版本。我们判断入门版车型售价可能会在20万元以内,适合喜欢汉EV,并且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源:EV世纪)

点评:你永远不知道国产特斯拉哪一天就突然降价了,所以提前准备好门槛更低的入门车型来应对。毕竟也不是每个想开汉EV的用户都拥有一颗速度与激情的心,一些买来日常通勤的用低功率足够了。

6、宝马与腾讯合作 为BMW车主提供“腾讯小场景”与“微信车载版”

7月27日,宝马与腾讯宣布开展数字化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车载轻应用生态“腾讯小场景”与“微信车载版”在BMW车上的应用,进一步丰富车内数字化生态,旨在为广大的中国BMW客户打造更愉悦、便捷和安全的豪华数字体验。

27172355e34bb341d09486.jpg

即将“入驻”BMW车的“腾讯小场景”,是专为出行场景打造的车载轻应用生态,它是基于云端更新,无需下载安装,支持语音交互,更符合驾驶环境下的使用习惯,满足了中国用户、特别是伴随互联网成长起来的新生代希望“全时在线”的数字化需求。更重要的是,宝马研发工程师以宝马集团的高品质标准对“小场景”进行精选,确保它们能与BMW车机系统完美适配。而支持全语音交互的“微信车载版”,则让客户在安全驾驶的同时,保持社交沟通不掉线。(来源:EV世纪)

点评:宝马对中国市场确实下了功夫,不仅在新能源车上能抓住用户的需求,在互联网应用上也能投其所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