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看日系三豪:讴歌、英菲尼迪门可罗雀,雷克萨斯不忘加价

2020年07月28日 09:21:01
分享到:

在经历了第一季度国内乘用车市场的停摆式下滑之后,成都车展成为今年第一个国际性大型车展,当然国际性的大型车展就是一个晴雨表,在这些车展上,哪些车企没来,因为什么没来,都是会引发一系列有关于厂商现状的猜测。当然了,通过各个展台的人流量、聚集程度,也能看到这个品牌或者该品牌的新车受欢迎的程度,所以其实观察各个厂商和品牌在车展上的表现,是能在一定程度上展现这些厂商和品牌在市场层面的表现。

今年成都车展有16个场馆,其中16号馆就是豪车馆,我们在豪车馆中,不仅看到了保时捷兰博基尼玛莎拉蒂宾利等超豪华品牌,也看到了一些相对比较“小众”的豪华品牌,其中日系豪华品牌英菲尼迪讴歌的展台出现在16号馆,就显得相当尴尬了。

我们都知道,去车展的人大概分为三类,一是第一天媒体人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人;二是趁车展上有优惠,准备买车的人;三是不准备买车,但是去看一看豪车美女,过一过眼瘾的那部分人。所以其实每年豪车馆都是相当热闹的,不管是媒体人、准备买车的人,还是不准备买车的人,豪车馆基本上都是必经之地。

在成都车展,16号馆同样人气非常旺,可以说人满为患,但是我们却看到一些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被一众超豪华品牌围在中间的讴歌英菲尼迪,进入展台参观的人非常少,基本上大家都是在通道中看一眼,然后就直接奔其他展台了,讴歌英菲尼迪展台用“门可罗雀”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其实通过其展台的“人迹罕至”,可以看到这两个日系豪华品牌现在在国内的处境,作为三大日系品牌旗下的两家国产豪华品牌,讴歌英菲尼迪在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存在感和市场地位都非常微弱的。上半年广汽讴歌在国内的销量为4849辆,英菲尼迪的总销量为8424辆,放在国内豪华车市场,都是相当低迷的存在。而且现在看来,就算在二线豪华品牌中,这两个品牌的存在感也是相当低的。可能经历更长时间的低迷之后,这两个品牌在国内就不怎么能混得下去了。

但是同样我们也看到,同为日系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在成都车展上的表现却依然相当火热。在雷克萨斯展台上,不管是媒体日还是观众日,人流量都是相当大的,我们之前想在雷克萨斯展台拍摄几张没有“闲杂人等”的单车照片,排队20分钟,最后依然没有如愿,排队拍摄、试乘的人非常多,雷克萨斯展台也成为二线豪华品牌中最火热的展台之一。

当然除了展台的人流量非常大之外,雷克萨斯展台在媒体日就开始卖车了,由于雷克萨斯成都车展上并没有重磅新车推出,所以此次车展主要还是以之前的车型为主,尤其是ES、RX、LM等热门车型。我们简单询问了有关车展优惠的问题,得到的答案是相比于官方指导价,依然没有优惠,想买车可以到店里聊。

其实雷克萨斯在成都车展上的表现,进一步印证了其在国内豪华车市场的表现,6月份,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为22014辆,同比增长21.1%,继续保持了高增长的态势;1—6月份,雷克萨斯在国内销量为95326辆,同比增长1.6%,在第一季度整个国内乘用车市场停摆式下滑的中和下,上半年还能实现1.6%的微小增长,表明雷克萨斯的整体市场活力和吸引力还是相当强的,而且如今雷克萨斯也早已成为二线豪华品牌的头名了。

事实上不管是从成都车展上的对比还是销量表现来看,日系三大豪华品牌中,讴歌英菲尼迪早就已经严重落后了,而雷克萨斯一骑绝尘而去。在我们看来,雷克萨斯在过去多年,在国内市场进行品牌建设和培养,在国内市场已经建立起了比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和认同感,加上来自日本九州工厂的进口车身份和品质保证,让很多消费者对于雷克萨斯的产品青睐有加!而讴歌英菲尼迪在进口时代,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存在感就极低,很多人根本就不认识这两个品牌,本田日产方面“强行”国产,寄希望通过价格优势来弥补品牌劣势,但是在国内豪华车市场,很多情况下,豪华车的品牌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其实现在看来,雷克萨斯坚持不国产,算是一个正确的决策,而讴歌英菲尼迪,在国内的日子恐怕是不多了,要不是本田日产在国内足够强势,现在它们可能早就不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