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U6 ion首秀,续航将超500公里,爱驰全系家族亮相成都车展

2020年07月28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在今日(7月24日)举办的2020成都车展上,爱驰汽车亮相了全新轿跑SUV U6 ion、以及爱驰U5和6座纯电动FRM车型U7 ion三款重磅产品。其中,爱驰U6 ion是首次实车亮相。

爱驰U6 ion

作为爱驰汽车的第二款量产的车型,爱驰U6 ion和U5一样都采用了爱驰自主研发的MAS平台,不过新车定位是更偏个性化的轿跑SUV。

外观方面,爱驰U6 ion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并且由原法拉利Enzo系列设计师奥山清行参与设计。

整体来看,爱驰U6 ion采用了轿跑设计风格,并且同样融入了家族式设计元素,其中前脸采用了大面积的封闭式格栅以彰显自身纯电动车型的身份。新车的前大灯组颇具未来感,搭配造型激进的前保险杠,使整车辨识度更高。

车身侧面,爱驰U6 ion的车身线条设计的十分流畅,侧面的双色大尺寸轮圈运动感十足,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让整车侧面更加简洁,同时也能有效降低风阻。与此同时,新车还在门板下方配上了与前后相呼应的侧裙,给车侧又增加了几分跑车韵味。

车尾部位,爱驰U6 ion的尾灯组造型与爱驰U5相类似,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搭配熏黑的设计,以及个性的大尾翼,运动感十足。

进入车内,爱驰U6 ion的内饰相比于爱驰U5显得极具个性化,双拼的色彩搭配让内饰潮流感十足。此外,挂带式的车内把手、前卫的方向盘造型、极具个性化的飞机挡把,以及全液晶仪表、大尺寸的中控屏等等,让爱驰U6 ion充满了未来感。

动力方面,爱驰U6 ion将采用与爱驰U5相同的MAS平台架构,支持扩展电池包,官方表示其综合续航将会超过500km。电机部分有可能会采用与爱驰U5相同的前置前驱单电机设计。至于车身尺寸,以及详细配置方面,新车暂时没有更多信息,电驹小编也将持续关注。

爱驰U5定制版

在本次车展上,爱驰还推出了爱驰U5定制版,新车外观基于爱驰U5而打造,但增加了更为时尚的外观套件。比如在其前脸下方的贯穿式黑色饰条上,增加了黑色套件装饰,同时整车还增加了位于中央的条形涂装,使得前脸看上去更显个性。

作为特别版车型,新车内饰也根据直播的场景需求进行了调整。比如新车后排采用了一系列用于直播的设备,包括补光灯、小桌板、麦克风、耳机等,进一步满足了直播的需求。

爱驰U5是爱驰汽车首款量产车型,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90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315牛·米;搭配来自宁德时代的65kWh电池组,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03km。此外,新车提供的增程包电池容量18kWh,提供NEDC标准下额外120km续航。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年底,欧版U5就已经从上饶超级智慧工厂下线抵运欧洲,并且获得积极的市场反馈。对此,为纪念爱驰U5穿越亚欧挑战一周年以及出口法国的优异成绩,车展现场,爱驰汽车带来了一款红色U5,以一份法兰西式的热情回馈伴随爱驰一路走来的车主与伙伴。

此外,为感恩用户,本次成都车展现场爱驰U5还特别推出“纪念亚欧穿越挑战一周年”惊喜大礼包,限量55名。

爱驰 U7 ion

爱驰 U7 ion是一款纯电动MPV车型。前脸风格上,爱驰 U7 ion 沿用了极简主义风格,属于 U5 设计语言的进一步发展。新车采用了全 LED 灯组,前大灯简洁而细长,灯组可以通过不同的闪烁节奏向外界发出不同的信号。在灯罩内部还有一个类似摄像头的装置,其实则是一个投影设备,可以在车前投影出斑马线等交通信号,用以提醒行人,实现无声的交流。

U7 ion 侧面采用了对开门的设计,用摄像头取代了传统的外后视镜。为了降低风阻、提升外观的整体感,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其通过触摸式按键实现车门控制。

内饰部分,U7 ion 的车厢内部采用了极简风格,设计上参考了私人飞机概念,仪表盘和中控台被最大限度的简化,也是因此凸显出来其科技元素丰富。另外,新车采用了6座布局,并且空间有非常多的变化,以应对不同的使用场景。比如,在主副驾驶之间,有一个非常大的中央扶手,或者说Console,它是可以分离并移动的。分离之后的后半部分可以滑动至第二排、第三排,在其中集成了小桌板、冰箱等多种功能。

在中国新能源市场,主要以SUV车型和轿车车型为主,唯独缺少现今增长势头迅猛的 MPV 车型,而爱驰 U7 ion 的出现,恰恰弥补了这方面的空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