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成都车展新平台、新产品,看长城汽车赢战未来的能量密码

2020年07月28日 15:31: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7月13日,在长城汽车30周岁之际,长城汽车发布了一条名为《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的微电影,7月16日,魏建军的内部的公开信《长城汽车如何挺过明年》更像是魏建军对于微电影的一次回应。

面对危机和巨变,创新和变革则是长城汽车没有选择的选择,魏建军在信中说到:“我们必须进行一次“脱胎换骨”式的改变,必须完成从中国汽车制造企业向全球化出行科技公司的蜕变。”

本届成都车展上,正值长城汽车30周年之际,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整车品牌惊艳亮相,基于新平台的多款重磅新车同时发布,一时让所有现场观众为之侧目,如此劲爆的产品和平台阵营,诠释着其决战未来的信心和底气。

新平台赋能,多款重磅新车集体亮相

在7月24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长城汽车成为全场的亮点,没有哪家企业有长城汽车这样的超强新车阵容出战。长城汽车依托于全新技术平台打造的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WEY全新越野SUV坦克300、欧拉ES11全球首发亮相,2021款哈弗F7/F7x、欧拉白猫、长城炮越野皮卡等明星产品也悉数展出。

作为全球销量突破300万辆的国民SUV,哈弗H6的产品基因已经深深地刻入了长城汽车的品牌精髓之中,而第三代哈弗H6传承两代哈弗H6冠军基因,将以更强大的产品力继续引领SUV市场,续写哈弗H6的辉煌。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哈弗H6基于“柠檬”平台打造,“柠檬”定位为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打造出的产品更具轻量化、高性能、高安全的优秀品质。除此之外,“柠檬”平台还强调车辆车辆的性能,以及更优异的车身结构,使车辆协调性、操控性、舒适性上全面提升。

长城旗下高端汽车品牌——WEY在本次成都车展也带来了全新品类首款车型——坦克300,值得一提的是,“坦克”定位为全球智能专业越野平台,拥有强悍的动力、智能化越野模式、以及强悍的越野性能。坦克300这样一台具有强悍越野性能的豪华越野SUV,让越野不仅是征服所带来的刹那快感,更是过程中的缤纷享受。

“柠檬”平台首款全新品类SUV——哈弗大狗,也在本届成都车展首次公开亮相,作为一台3/4刻度座驾,哈弗大狗的出现可谓是引领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它既有硬派越野般的强悍越野性能,也有城市SUV般的舒适实用,为不甘平庸,追求激情的消费群体而来。

长城炮越野皮卡柴油8AT车型于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售价17.68万-20.68万元,随着新车的上市,长城炮皮卡家族得到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全场景皮卡生活,也随着更多长城炮皮卡车型的落地从而进一步满足越野人群的升级需求。

与此同时,基于长城汽车“柠檬”平台和“咖啡智能”整车智能系统打造的欧拉首款A0级纯电动SUV ES11(内部代号)也迎来全球首秀,该车拥有复古可爱的造型,同时也有便捷的智能配置,满足当代新消费群体的高标准出行需求。

以创变姿态,开启全新征程

一款款重磅车型亮相成都车展,给业内一股强烈的信息,长城汽车发力了。在本届车展上长城汽车发布的多款新车,不论是从命名上还是产品本能上,都能看出长城汽车转型的脚步已经全面启动,每一款新品都在内质上有着创变的元素。大象转身难,由一家体量巨大的中国汽车制造汽车向全球化出行科技公司的转型,对于长城汽车来说并非易事,但也是长城汽车创变的必然选择,为了更好更快地实现这一转型,长城汽车也必将在产品层面、企业机制、技术层面进行一系列的创变。

首先这些创变的核心,就是机制创新,一家公司要可持续发展,必须要依靠高质量、有竞争力的管理机制,用机制去解决员工动力和活力的问题,解决组织的创新和竞争力的问题。2020年,长城汽车从组织治理、绩效管理、岗职薪酬、长短期激励、用人育人等方面持续变革,提高机制的质量与竞争力。

在技术创变方面,长城汽车的关键之举是发布三大技术品牌,其涵盖了汽车研发、设计、生产以及汽车生活的全产业链价值创新技术体系,代表了长城汽车的全新"造车理念",是长城汽车核心科技的强势积淀,是长城汽车全球化发展的坚实基础。

而在普通消费者角度来看,此次成都车展上已经全面展现了长城汽车的产品创新能力,基于“坦克”平台的WEY坦克300、基于“柠檬”的哈弗大狗以及第三代哈弗H6、基于“柠檬”和“咖啡智能”平台的欧拉首款A0级纯电动SUV ES11(内部代号)等车型一一亮相,正在一步步落实长城汽车向全球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具体动作。

结尾

2020年,正值长城汽车的第三十年。

三十而立,很多人认为长城汽车已经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但在魏建军看来,长城汽车的未来或许将“命悬一线”。诚然,在外人看来,长城汽车已经站在中国汽车金字塔的顶端,但是长城汽车认为,一家成功的企业一定是全球化的,而在这条走向全球化充满危机的道路上,长城汽车依然还有使命要去完成,必须要“背水一战”。

站在三十年节点上,三大技术品牌的发布,多款重磅新车的亮相,让我们看到了长城汽车在创变和转型的道路上已经迈出坚实的步伐。透过成都车展长城汽车展台呈现出来的活力景象,我们似乎已经淡忘了这是一家还有更远大使命要去达成的一家成长中车企,长城汽车的下一个三十年更值得我们去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