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小姐的才情,丫鬟的命,有了奥迪,更不受待见

2020年07月28日 18:3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2020年半年过半,各大车企纷纷公布成绩单。

此前被负面折腾得不行的上汽大众第一个跳出来,宣布以587,660辆的半年销量蝉联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2019年的同比累计销量为91.9万辆,虽然销量腰斩,但依然是第一。

这个信息出来不久,就在7月7日上汽集团发布了6月产销快报,我们在数据中发现了一点异样。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1月至6月的累计销量为577,385辆!

这似乎打了上汽大众的脸,上汽大众公布的单一品牌销量,竟然比集团公布的全公司销量还高?

也许是计算方式不同。

再仔细想想,斯柯达呢?半年累计销量竟然是-10275辆,

你没有看错,销量是负数。

这一定是计算方式不同!

其实,这样的数据出现的可能性之一就是:斯柯达今年上半年连此前的库存车都没有卖光,还有很多的积压。

具有百年历史的斯柯达品牌在全球市场近年来的涨势喜人,但唯独在中国市场吃不开。

2005年斯柯达签约合资上汽大众以来,已经有近15个年头了。

在这十五年中,斯柯达可谓起起伏伏,如今可以说,上汽大众已经不公开斯柯达的销量成绩了。

7月21日,斯柯达在华的第300万辆车型下线的喜庆日子背后,我们看到的,是这个品牌离我们已经远去的身影。

十五年的品牌经营用惨淡来形容再合适不过,这个锅由上汽大众来背也无可争议。

在海外市场,斯柯达大众可以比肩,无论从产品定位、配置定价都十分具有竞争力。

据外媒统计,海外市场斯柯达速派、明锐等主力车型,在消费者心中的购买欲望远远超过了帕萨特和捷达

其速派旅行、明锐旅行、甚至是晶锐旅行版,还有柯迪亚克等车型,都是居家旅行的首选车型。

虽然品牌知名度的确没有大众这么响亮,但凭借其配置高、性价比高的优势,影响力几乎做到了和大众不相上下。

到了国内,则是另外的景象:

定价的确比大众要低一些,但看到配置表就会发现,价格低是有价格低的理由,和性价比无关。

斯柯达大众的副牌,在群众心中已经根深蒂固。

上汽大众在品牌策略上也做出了让步,减配降价让斯柯达做实了副牌的名号。

又因为居高不下的成本,售价虽便宜了一些,但仍然不满足消费者的预期。

最近,上汽大众宣布了斯柯达品牌旗下所有车型的官方降价,将恶性循环继续扩大,很尴尬也很无奈。

有了奥迪之后,斯柯达上汽大众可能更不受待见了。

最后只能说一句,斯柯达,你有小姐的才情,却只有丫鬟的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