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邱现东升任一汽集团总经理 曾对红旗汽车质量立下“军令状”

2020年07月28日 19:02: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道哥说车讯,距离上一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奚国华宣布离任(6月23日)一月之后,邱现东接任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7月28日下午,中国一汽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关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邱现东同志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此前,邱现东任一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负责办公运行、保密、固定资产投资、生产制造、工艺技术、质量管理、供应采购、海外事业等工作。按照按照原有一汽集团领导班子分工,一汽集团党委常委中,邱现东排名第6,此次直接升任一汽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颇令人意外,但纵观其从业生涯中的辉煌成就,邱现东此次升任也就并不令人意外了。

公开资料显示,邱现东,湖北广水人,1969年11月生,199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7月参加工作。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锻压工艺及设备专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本科毕业,工学学士、经济学学士学位,高级会计师。

据了解,邱现东自1993年起加入东风公司,在汽车行业已有有近三十年的工作经验,并在此间战绩辉煌。

2001年邱现东加入神龙公司,2011年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一职。同年,神龙公司在华销量突破40万辆,同比增长8.24%。2012年,邱现东升任神龙公司总经理,对公司营销架构进行了变革,神龙公司发布了“E动战略”,引入多款发动机解决动力总成问题。到2014年,神龙公司全年销量突破70万辆。纵观神龙公司历史,邱现东任职期间可谓是神龙公司的巅峰期。2016年8月,邱现东出任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任职东风期间也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7年5月,邱现东调任一汽集团,出任一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任职期间,邱现东分管质量管理方面,一汽红旗在质量方面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稳定的质量让红旗车型在市场中有了极好口碑,一汽红旗销量蒸蒸日上。

道哥在参观一汽红旗工厂时,意外注意到工厂公告栏贴着邱现东的红旗质量交付“军令状”。下面署名“一汽集团副总经理邱现东”的军令状上明确写着要保证红旗订单保质保量交付,并有明确的考核指标和各项考核占比。

可见一汽红旗旗下产品虽然近年来销量爆发式增长,却并没有出现相应的质量投诉大增,与邱现东严把质量关不无关系。数据显示,一汽红旗6月销量15380台,同比大增92%;1-6月份累计销量超70000台,同比暴增111%,至此已完成年度20万销量目标的35%。

纵观邱现东汽车行业从业历史,其业绩不可谓不辉煌,此次出任一汽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实至名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