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宝马,坐宝马”,破局从它开始

2020年07月28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Calvin;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多年之前的汽车圈子里就流行着这样一句话,“开宝马,坐奔驰”,那时候不同品牌还有着专属自己的品牌调性。奔驰给人的感觉就是雍容华贵,而宝马却一直强调的是人车合一。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这种固有的印象早被打破,而宝马再也不是只强调驾驶乐趣的“愣头青”,豪华、运动、舒适,这三者可以毫不违和的出现在同一款车上,它就是——宝马530Le。

“严肃却不油腻的外表”

对于即将步入三十而立或者刚过而立之年的你们,在选车的时候可能正处在一个矛盾的时期。既想追求速度与激情,又想做到成熟和稳重,更有甚者还要兼顾家庭。这个看似“不可兼得”的问题,其实这一台车就能轻松解决。这台530Le有着内敛低调的气质,不怒自威的气场以及有容乃大的气量。

“油腻”莫不是中年男性最怕的形容词,同级别的奔驰E级奥迪A6L一开出去就被称为“大叔”,而530Le修长的车身,和优雅的开米士银配色,告别了C级车总是“非黑即白”的搭配,少了些许冷酷和距离感。

“霸道总裁和暖心奶爸的结合”

当你换上皮鞋,这台530LE可以带你出席任何正式的场合。这个年纪,或许你正处在事业的上升期,也或许你也正在筹备自己的“小家庭”。530Le豪华的内装让你在接待客户或者参加商务洽谈时丝毫不丢份。新款内饰改进不少,尤其是车内大都采用了nappa真皮进行了包裹,中控台屏幕的“大黑边”也缩减了不少。车内的配置的氛围灯还可根据颜色来调节车内的温度,像是蓝色的氛围灯便有着自己专属的主题,温度也会较低。

后排的中控扶手放下后仿佛这就理应是一辆四座车型一般,中控扶手自带了一个pad,可以调节的功能有很多,像是空调温度、多媒体、副驾驶和老板位的座椅角度等。不过这里还是要提一句,既然是豪华行政座驾的高配车型,后排理应配置座椅通风和遮阳帘,而在这台车上甚至手动遮阳帘都没有,本身后排空调就在夏天略不给力,这是要热死老板的节奏啊。

而当你换上便鞋,他可以为你和家人遮风挡雨。羡慕劳斯莱斯的星空顶?530Le同样可以带给你这般享受,不仅可以看着天窗上能变色的“满天星”,还可以看到天窗外真实的星星。车辆后排座椅还贴心的配备了两个软枕,同时后排座椅的倾斜角度还能进行调节,坐垫长度对于腿部的支撑性完全可以应对长途行驶。以模特175cm为例,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超过两拳,翘个二郎腿还是没什么压力。

“从容不迫”的动力性能”

当描述一辆车的动力很棒的时候,大多数人还是习惯用”爆发性猛“、”推背感强“来形容,然而从530Le 实测6.6秒即可破百的数据来看,我更想用从容不迫来形容他。只要踩下油门他就可以带给你源源不断的动力,即便是到了120KM/H以上的时速,他的加速性依然线性。起步如踩在了德芙巧克力上一般丝滑,几乎感受不到顿挫感。

车辆的三种驾驶模式中选择NORMAL在市内超车已可轻松应对,当开启SPORT模式,两侧腰夹会自动收紧,此刻可以开始你的表演了。就算是急 加速时对于噪音的抑制也非常好,不过缺点就是一不小心就会超速,因为坐在车内几乎感受不到加速感。

车辆的底盘做工扎实,并且还配有后桥空气悬挂,即便高速通过一些烂路,对于颠簸的过滤也是十分到位。120KM/H的时速在通过一些连续弯道时,车辆的侧倾也不会过于夸张,你能明显的感受到身体稳稳的被包裹在座位上。

成也“插混”,败也“插混”

宝马530Le作为豪华中大型轿车中的首款插混车型,他无疑是同级中的典范车型。如果说他的优点大多因为他是一台新能源车辆,那么他的缺点也是同理。充电后的车辆在电机下的加持和纯燃油状态下“判若两车”,充电后起步过于大力,车内乘客很容易被起步那一瞬间打到后脑勺。车辆可使用纯电行驶最多58KM,但是随之而来也带来许多问题。

因为车辆只可以进行慢充,因此想要充满电需要花费近6个小时的时间,这样在许多一线停车位紧张的小区并不现实,同时你也几乎不可能专门花时间去充电站。另外油箱只有46L,如果不用电机通勤那预示着你至少每隔几天就要去加油站打卡了。

后备厢空间因为电池的存在被占用了相当大的空间, 不仅储物空间变小,没有备用胎同时车辆也不配备防爆胎。虽然后备厢进深表现还可以接受,但是因为地台高度太窄,稍微大一点的箱子都很难放入。

写在最后:其实相比较于那些缺点来说,这部车的优点更为明显。另外这部530Le还可以给到你许多专属的东西,例如一块价值几千块的i8同款液晶钥匙,后排专属三星pad,以及一块能拯救限行的“绿牌”,再加之现在终端巨大的优惠,让人不得不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