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2020科技日推出车载微信、短视频 跨界合作推动数字化发展

2020年07月28日 23:02: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7月27日,宝马举办了2020科技日,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展示了一系列新增的车机功能,包括车载西瓜视频、腾讯小场景、车载微信等等,和各公司展开了车载软件的跨界合作。作为世界上最早研发的一批车载数字化系统,宝马自主研发的iDrive系统也已经发展到第7代,此次加入的众多本土化功能,让宝马更进一步贴近中国消费者的生活。

在最近举办的成都车展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先生也表示:“过去两年,宝马集团在国内市场上先后推出了40多款新产品。虽然2020年上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也经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是宝马集团在上半年交付的车辆还是超过32.9万台,同时我们也依然对2020年满怀期待,在今年还将有17款新产品入市,宝马将以最年轻的产品阵容为中国豪华车市场注入信心和活力。”

两年40多款新车进入中国市场,再加上宝马在车辆外形、内部设置本土化上,所做出的种种努力,让我们看到了宝马对于中国市场的看重,以及宝马这个老牌车企致力于年轻化,全力追赶时代步伐的决心。

联手腾讯开展数字化合作 车载微信年内上线

7月27日,宝马与腾讯宣布开展数字化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车载轻应用生态“腾讯小场景”与“微信车载版”在BMW车上的应用。近年来,宝马和腾讯不断深化合作,2018年9月,宝马就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评估腾讯数字产品和服务,以及宝马集团车机端和手机端数字平台的整合,并探讨在信息娱乐和服务、底层基础架构、安全等领域的潜在合作机会。2019年7月,宝马与腾讯合作建立了宝马集团中国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如今再次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关系再次升级。

宝马首次将车载轻应用生态“腾讯小场景”和“微信车载版”引入BMW车上,其中,“腾讯小场景”基于云端更新、无需下载安装、支持语音交互,符合驾驶环境下的使用习惯。首批精选“腾讯小场景”将于今年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内容涵盖资讯、美食、娱乐、出行、教育等丰富维度,满足了中国用户、特别是新生代希望“全时在线”的数字化需求。

西瓜视频加入 提供车载短视频

开车途中,使用最多的娱乐功能无疑是听歌,但随着短视频的兴起,在车内观看短视频也成为了众多车主的强烈需求。根据宝马的调研,不少车主会利用等红灯、等人、堵车之类的碎片化时间来看短视频,因此,宝马带来了车载西瓜视频,这也是宝马旗下车型的车机中首次出现短视频App,再加上车载微信功能,极大减少了车主在驾驶过程中对手机的操作量。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安全第一的原则,每个视频不会超过90秒,并且当车速超过5公里/小时,视频内容将不再可见。同时视频内容和格调遵循车主偏好,会提供包括热点新闻、财经、科技、汽车、体育、教育、娱乐等内容,通过语音、iDrive旋钮和触屏都可启用它,进一步减少除了驾驶以外的操作,避免因新增娱乐功能所带来的的危险。

停车场室内地图 地下停车不再迷路

对于一些不熟悉地形的车主来说,偌大的地下停车场足以让人转昏了头。基于这一点考虑,宝马还推出了业内首个停车场室内地图,当车主把车开到地下停车场入口时,中控屏的导航页面就会自动出现提示条,告知有停车场室内地图可以使用,可以通过触屏或手势控制的方式来启用。

通过停车场室内地图,车主可以清晰了解整个停车场的布局以及自己车辆的当前位置。室内地图上还能显示停车场内的设施信息,如:出入口、楼梯、电梯、卫生间、充电停车位、残疾人停车位、洗车服务等,车主可根据自身需求提前规划停车位。另外,该地图还可分楼层显示,让车主全方位了解停车场的内部结构。

iPhone解锁——全新一代数字钥匙

如今我们的生活方式已经和智能手机息息相关,一部智能手机能够解决生活中绝大多数问题,而车钥匙也会逐渐被取代。2007年,宝马最先推出了无钥匙进入系统;2015年,宝马推出了触屏钥匙;2018年,宝马推出了数字钥匙。如今,宝马与苹果联合,推出了基于iOS系统的最新数字钥匙(苹果手机、手表均支持)。只需将兼容的iPhone贴在驾驶席的门把手感应区域4cm以内,就能解锁/锁定车辆;将iPhone放在车内智能手机托盘上,并按下“启动”按键,就能启动发动机。

另外,还可以把数字钥匙的使用权限分享给最多5位好友,同一部手机可支持多个数字钥匙。全新一代数字钥匙存储在iPhone的安全芯片里,无须担心被“黑客”窃取;而手机没电关机时,数字钥匙也还能继续使用至少5小时;在使用iPhone解锁车辆时,可为数字钥匙设置指纹或面部识别解锁;万一手机丢了,可通过iCloud远程冻结数字钥匙,防止可能造成的财产损失。

(2020年7月以后生产的配备BMW iDrive 7.0的多款BMW车型上可使用上述功能,而目前搭载iDrive 7.0系统的车主可以通过远程升级获得该服务。)

我们现在的生活已经离不开智能手机的陪伴,但是驾驶过程中对智能手机的操作会影响我们的驾驶感受。宝马此次将智能手机上的功能进一步与车载智能相融合,创造了一种全新的汽车驾驶场景,不再局限于单纯的辅助驾驶,听歌、看视频、回复微信、了解新闻……任何你想进行的操作都可以实现,与年轻一代的生活无限贴近。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中国的数字化发展非常迅速,宝马坚持数字化战略,致力于跨行业合作,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用车体验。”奔驰的“最佳客户体验4.0”,宝马的车载智能功能升级,这些世界前沿的汽车企业都在数字化的进程上大踏步向前,可见汽车研发以及销售的数字化是一种大趋势,跨行业的合作将带领整个汽车行业走上新的起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