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公司必须硅谷范儿,宝马举办科技日

2020年07月29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在这个时代,你可能是CES的死忠粉,可能每年都熬夜观看谷歌开发者大会,也可能经常期待苹果发布会上的各种新玩意儿。但一家传统车企也会办“科技日”,并且发布了诸多看起来很新颖、又很务实的创新产品,这个颇有令人眼前一亮的“硅谷范儿”的车企就是宝马

在7月27日举行的“2020宝马科技日”这场云发布会上,宝马通过发布多款车机端数字化产品,描绘了一个传统车企在智能出行时代“乘风破浪”的励志画像。

在这场科技日上,宝马发布了数字钥匙、车载视频、停车场室内地图、微信车载版等诸多和移动互联相关的创新产品。

比如数字钥匙,就可以通过用兼容的iPhone贴在驾驶席门把手感应区域4厘米内的方式解锁/锁定车辆,而将iPhone放在车内智能手机托盘上,并按下启动按键,就能进一步启动发动机。

这把数字钥匙的使用权限最多可以分享给5个朋友;

一部手机也可以有多把数字钥匙;

即使手机没电了也能继续使用至少5小时;

同时支持指纹或面部识别解锁;

如果手机不慎丢失,还可以通过iCloud远程冻结数字钥匙,并且兼容Apple Watch......

基本上使用过程中所有需要担心的点宝马都考虑到了。

还记得宝马是最早将iPod集成到车内的主机厂,也是第一个推出无线CarPlay的制造商,这次可以联手苹果推出数字钥匙功能,想必也得益于此前双方广泛的合作基础。

对了,数字钥匙的功能已经量产落地了,今年7月以后生产的带有BMW iDrive 7.0系统的宝马车型上都可以使用。

除了苹果以外,宝马还在积极牵手本土供应商,比如与腾讯的合作就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宝马正在把车载轻应用生态“腾讯小场景”和“微信车载版”引入到车内。

小场景是基于云端更新、无需下载安装,内容包括新闻、美食、娱乐、出行、教育等,比如你可以通过“星美食”来搜索美食信息或者预订餐厅。

而支持全语音交互的微信车载版,则让驾驶过程中的社交行为变得更高效也更安全。

归根结底,与腾讯的合作,还在于宝马洞察到了中国新生代消费者希望“时刻在线”的社交需求。

当然,年轻一代除了车内社交需求以外,娱乐需求自然也与日俱增。

针对这一点,早前宝马曾上线了与阿里巴巴合作的车载天猫精灵,可以播放在线音乐、声控全屋智能、用喜马拉雅听故事等。

这次,为了踏上短视频时代的浪潮,宝马又引入了头条系的西瓜视频,支持更立体的娱乐体验。

当然了,想看视频的前提是车速要在5公里/小时以下,并且每个视频不超过90秒——看来宝马作为传统大厂,行车安全问题还是永远会放在第一位的。

上面提到的这些,更多是宝马在用数字化的思维来解决用户的痒点。而针对不少用户在地下停车场容易迷路和忙找车位这一痛点,宝马则通过获取各大室内停车场的高精地图数据、以及车上搭载的高质量传感器和专门的导航算法,实现了无GPS信号的室内精准定位,可以让你准确了解整个停车场的布局以及自己车辆的位置。

室内地图上可以显示像出入口、楼梯电梯、卫生间、充电停车位、残疾人停车位、洗车服务等设施信息,还能显示车辆行驶方向信息,避免在停车场内逆行的情况发生。

目前,北京和上海已有近百个停车场支持该功能,虽然推广到全国还尚有时日,不过宝马迈出的这第一步,确实让我这个无数次茫然于停车场的路痴感到欣喜,值得点赞。

在新四化浪潮的席卷下,像宝马这样力图转型科技出行公司的传统车企还有很多,然而拿出可以量产、很接地气的切实解决方案的还是少数。

宝马这一波科技日算是开了个好头,期待今日科技圈繁荣的盛景可以在不远的将来出现在我们大车圈中——当人们在茶余饭后除了闲聊谁的手机摄像头更清晰、谁的美颜功能更逼真以外,还会经常探讨各自的爱车最近又升级了哪些黑科技时,汽车才真正通过智能化的革新更加贴近了我们的生活,也成为了我们繁忙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智能贴心伴侣。

这也是不遗余力举办科技日的宝马,想最终实现的科技成果吧。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抠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