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江铃轻卡凯运蓝鲸车主,“创业伙伴,就它了!”

2020年07月29日 19:43: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近年来,在直播带货、短视频带货等新领域下,电子商务行业迎来了新的爆发期。而随着电商产业持续火热,物流运输行业也得到了空前发展。作为国内知名的轻卡制造商,江铃轻卡一直凭借可靠的产品品质、优异的油耗表现和低廉的养护成本,获得了大批运输人的信赖。

今年6月份,江铃汽车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正式发布了其轻卡家族新成员,而这款车正是刚刚完成了“滇藏线万里行”挑战活动的江铃凯运蓝鲸。这项挑战展示了出色的性能表现和运载能力,同时油耗、隔音、耐用性等方面都带来了不少惊喜。正因如此发布会首日,订车量即破千单,上市当日即热销。

最近,轱辘哥有幸拜访到一位江铃凯运蓝鲸车主——豪哥,近距离体验这位运输人的日常工作情况,走入他与江铃凯运蓝鲸之间的故事,也给大家分享他对这台车的实际评价。

“创业伙伴,就它了!”

豪哥是一位26岁的小伙子,年龄不算大,但他在物流运输行业已经是个“老手”了。豪哥回忆到,2013年,他就在一家网络购物平台公司当专职司机,主要负责的是城市内的短途运输,当时公司的车辆就是江铃轻卡。

就在今年,豪哥看中了电商行业新的爆发期,凭借几年来积累的资金和人脉,选择了自主创业,江铃凯运蓝鲸正是他的致富的利器。

当问到为什么选择江铃凯运蓝鲸时,豪哥向轱辘哥回答道:“以前开江铃轻卡就觉得很不错,可靠耐用也没怎么修过,而且还有省油这点我非常满意。”

“所以在选车时就直接在网上搜索江铃轻卡,当时刚好看到关于这款凯运蓝鲸的动力解析还有它的万里行挑战,动力强、大空间、还超级耐开,当时想,就它了!”虽然隔着口罩,但也能看出豪哥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特别是这台车带减震,带气刹,驾驶时的舒适性特别好。而且这空调太给力了,风量够大凉得快,每天长时间待在车里,舒适性是我非常看重的一点。”确实,凯运蓝鲸采用了整车人机工程学设计,可多向调节的座椅,一体式地毯+全包式隔热垫有效隔绝噪音和热量等。

“开着够爽,这油耗太满意了!”

接着,轱辘哥跟着豪哥跑了一单市内配送。豪哥表示,凯运蓝鲸在节油和动力性方面优势明显,“这台车开起来也感觉很畅快,动力随叫随到,满载的时候也很从容。还有它的油耗真的非常给力,我每天起码跑个300km,这车每百公里至少能省1L油,跟其他车比起来,基本上一天下来能省下20块钱。”

江铃凯运蓝鲸的这套JX4D30腾豹发动机,继承了493发动机省油的优势,同时具备更强的动力性能,功率高达152马力,扭矩达到382牛米,在爬坡能力、最高车速、燃油经济性等方面均超越同类竞品。

该车还标配万里扬六档变速箱,它通过了16万公里的换挡循环专项实验,提升换挡的平顺性,并且在油耗、动力方面得到进一步兼顾。

豪哥与他这台凯运蓝鲸的相处时间其实并不算很长,但在他驾驶的这段时间里,这台车给他最大的感受是通过性不错,平时遇到一些泥路的沟坎或者减速带时不必刻意绕路。底盘和车身都非常扎实,豪哥还说坐在凯运蓝鲸车里会感受到十足的安全感。

“多拉快跑,收入翻了几番”

“当初选择凯运蓝鲸的原因还有它这个超级能装的货箱。”豪哥介绍道,运输行业对货箱容积以及车重的要求比较高,另外在市区县运输的通行要求也较高。“货箱太宽,但路过不去也是碍事儿;货箱符合要求了,但本身车太重其实也装不了多少货,效率反而更低。”

凯运蓝鲸的车架和轮距进行了加宽,其中车架宽度尺寸达到0.8米,轮距由原来的1.6米加大到1.8米。在这样尺寸的支持下,江铃凯运蓝鲸全系标配2.3米货箱,还能选装2.45米大货箱。

而且车架采用了变截面结构,不同区域的大梁高度不同,在核心受力大的位置采用双层车架进行局部加强,但是在受力小的地方则相应减轻了重量,好钢用在刀刃上,最高减重380公斤,从而提升运载能力。

“凯运蓝鲸正好符合我所有要求,跑得快、装得多,加上我现在自己出来闯跑得更勤快了,现在一个月不到,收入比以前一个月翻了好几翻。”显然,开着凯运蓝鲸赚更多的钱才是最令豪哥满意的事情。

通过与豪哥和他的凯运蓝鲸一天的接触,轱辘哥似乎感觉不到想象中运输行业的那种艰辛,反而是豪哥的对自己工作的热爱让我感触颇深。我想,这其中除了是豪哥对于自主创业的满腔热血,还少不了江铃凯运蓝鲸这位致富路上的好伙伴,给予了他极大的信心和丰厚的成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