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又重磅出手!全新架构、首款氢燃料车等“黑科技”组团上线

2020年07月29日 19:43: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17年7月28日,广汽新能源品牌正式成立。三年的时间,Aion S、Aion LX和Aion V组成的产品序列已经被中国新能源汽车用户认可。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汽新能源共售出20431辆,同比增长高达87%,其成长速度令人惊叹。

2020年7月28日,在广汽新能源三周岁生日这一天,2020广汽科技日以线上形式举行。发布会上,广汽集团又集中亮出多项“黑”科技,如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纯电专属平台GEP以及新一代ADiGO 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以下简称“ADiGO系统”)等等,同时还正式亮相了广汽首款氢燃料电池汽车Aion LX Fuel Cell。

可以说,这次发布会传递的信息量巨大,且听轱辘哥解读一番。

01

全新GPMA架构和GEP平台有何亮点?

早在去年的广州车展,广汽集团就发布了GPMA架构,第二代GS4就是基于该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据广汽研究院首席技术总监徐仰汇介绍,GPMA架构下的产品,在舒适性、油耗、智能化等方面都有所提升,并且该平台还有非常大的延伸性,未来的轿车、SUV、MPV以及混动车型都会基于该平台打造。

广汽研究院首席技术总监徐仰汇

全新GPMA架构有了更大的优化,包括年轻造型、驾控、智联、低油耗、混动化、可靠性、柔性化生产、安全性、健康舒适和国际化等十大领域都有升级,几乎涵盖了消费者对产品的实际需求。

在动力总成技术方面,广汽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正向研发。广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坚表示,广汽第三代发动机的热效率已经超过40%,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而此次发布的第四代发动机,其热效率高达42%,已经超过丰田TNGA架构下的41%热效率。毫无疑问,该发动机已经处在当今世界上汽油机产品热效率的顶尖水平。

广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坚

如果说全新GPMA架构和广汽第四代发动机代表了广汽集团在燃油车领域的最新成果,那么GEP平台就代表了广汽集团目前在新能源车领域的技术水平。Aion家族、广汽丰田iA5等车型均基于GEP 2.0平台打造,其产品品质早已被大批消费者认可。

广汽研究研究首席技术总监李罡

据李罡介绍,GEP 2.0平台将搭载最领先的技术,电机最大效率超过97%。高容量电池包结构等硬件以及大功率充电等先进技术的应用,打造出低于百公里12度电的超低电耗,解决汽车充电慢的痛点。

Aion LX Fuel Cell

发布会上,广汽首款氢燃料电池乘用车——Aion LX Fuel Cell正式亮相。新车基于广汽GEP 2.0平台开发,不仅保留了Aion LX的造型设计以及科技配置,还搭载了自主集成开发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乘坐氢能源汽车出场,并宣布广汽氢能源车将于今年内开始示范运行。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

平台架构体系是目前汽车制造发展的一种趋势,若不具备架构观念、没有合理的开发策略以及没有最大程度地控制生产效率、质量和成本问题,容易导致产品开发周期过长、研发费用过高、品质管控难度增加等问题。因此,更智能、更先进的生产平台架构成为了各车企提升品牌竞争实力的一大利器。

而广汽发布了全新GPMA架构以及GEP平台,实现了燃油车领域以及新能源车领域的“双管齐下”,未来有望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更加安全、智能的产品。

02

ADiGO系统如何做到领先同级?

除了加大平台的研发力度之外,越来越多车企意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纷纷联手科技企业打造更先进的出行科技。广汽集团对此也愈发重视,早在去年就发布了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作为广汽集团的最新科技落地成果,这次全新发布的ADiGO系统有何新升级呢?

广汽研究院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研发总监张雄

张雄表示,ADiGO系统在自动驾驶系统、智能物联系统、人工智能三大方面迎来全新升级。首先在自动驾驶的行车方面,其自动驾驶系统可通过23个智能传感器搭配高精度地图,实现了高速公路L3级自动驾驶体验,甚至实现了长距离、跨楼层L4级别的低速自动驾驶。

其次,在硬件方面,全新升级的ADiGO系统搭载了全球首发、业内运算能力最强的骁龙8155车载硬件平台。令轱辘哥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它还能为用户提供AR-HUD实景导航。最后,ADiGO系统还将加强AI和汽车出行的融合。迄今为止,ADiGO系统已经实现了自动驾驶、驾驶员识别等方面的落地,未来将继续依托云平台等数据技术,为用户实现千人千面的内容服务推荐。

综合来看, ADiGO系统的先进性和特别之处主要是在于其“主动性”。在解决很多用车痛点上,它能够提前考虑到车主的想法,并提前通知车主,甚至主动为车主处理问题,充分考虑了人、车、环境之间的协调。

架构升级、动力升级、智驾互联升级,广汽科技日传递的重磅信息量应该是今年发布会中最多的其中一个。这么来看,燃油车和新能源市场的“双管齐下”,以及深化智能领域布局正是广汽集团今年主要的发展方向。随着科技在出行领域的发展,轱辘哥相信广汽集团在未来的燃油车领域和新能源车领域会有亮眼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