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摇到“81888”车牌,却被要求退回,车管所:系统故障

2020年07月30日 04:29: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取得宝贝的驾照,买回心爱的车子后,剩下的就是摇到合心意的车牌,坐等上牌这一步骤了。当然,这是指在不限号的城市。但要想摇到一个吉利或者是连号豹子号的车牌,可就需要靠运气了。

让人气愤的是,如果你明明靠运气摇到了一个好车牌,却被告知“不能用”,那真是qu ta ** de。

0 1

摇到好车牌,车管所:你摇号时系统故障

现实生活中,还真不缺乏这样的案例。

一位车主A摇到66996的号码,原本非常开心,但之后发生的事情却让人心塞。原来当这位车主准备敲定这个车牌号时,车管所工作人员却说,这个号码已经有人用了,不能再用,只能重新摇号,否则就可能出现套牌。

车主A认为这样不合理,于是把这件事发到网上。很快,就有另一位车主B找到A,他也有同样的经历。车主B摇到了81888的连号车牌,也是同样被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告知:车牌已经被人用了,不能上牌照。

之后的结果如何,网上的报道与说法参差不齐,在这里就不给大家下结论了。但是对于车管所这种行为,可以说是让人十分唾弃。

退一万步说,就算真的是系统出现故障了,那也是车管所的问题,这个过错还由不到摇号的车主来承担。本来好不容易摇到一个靓车牌,却打了水漂,论谁谁都不乐意。

摇到好车牌,半路杀出个车管所系统故障,可以发现,这样的案例还真不少。有的车主觉得是不是豹子号没关系,毕竟自己的车价也架不起看起来昂贵的车牌号,搞不好在路上时不时要被交警查,这件事也就算了。

但有的车主则不吃这一套,我摇到的号,凭什么为了你的利益让步,于是这类型的车主一般会维权到底,加之如果引起了广泛关注,车管所也就退步了。所以说,如果摇到好车牌号又不想让出来,可以为自己争取争取。

02

为了摇到好车牌,车主都做了啥?

一个看起来吉利的车牌号,其吸引力不言而喻。这几年,高价拍连号车牌的新闻屡屡出现,为了一个好的车牌号不择手段的事件也常有。

斥重金

目前内地最贵的车牌要数粤V99999,在广东揭阳市公开拍卖。该车牌号起拍价为50万,最终定价320万。拍下这块车牌的车主,仅是因为“喜欢这个号牌”,认为“物有所值”。人富起来,真是难以想象!

此外,内地第二贵的车牌是豫J00005,河南省濮阳市的车牌,据说是被一位神秘富豪花300万拍下。

第三名的则是粤V88888,拍出250万元的高价。

假结婚

去年,山东日照的徐某想给新车挂一个好号牌,看上女子陈某的车牌后,他请李某帮忙办理车牌变更。为了给车牌过户,李某在网上买来假结婚证、假户口薄,让徐某和陈某“假结婚”,没想到去车管所办理时,被民警当场识破。之后,徐某和李某被刑事追究。

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底下网友表示不解:为了一个车牌去“假结婚”有意义吗?

偷车牌

2006年,在温州做生意的张老板以166万元的高价拍下了车牌浙C88888,这在当时也是轰动四方。不料,后来张老板生意倒闭,债务缠身,便将原来的宝马卖掉,车牌则挂在了一辆长安面包车。

据张老板本人所说,这块车牌被偷的次数已经数不清了,太惹眼和值钱,小偷基本是常常光顾。

也不知道,这小偷偷了这牌,都拿去干什么?

对于车牌号靓不靓这回事,你怎么看呢?

你还见过哪些,为了好车牌而做的奇葩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